战略合作

成都知名跑友因感冒猝死 感冒引发五种疾病

2016-02-25 09:42: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不要以为感冒只是一种小小的疾病,感冒发起狠来也是会致命的。据报道,成都一名知名的跑友因为感冒导致了急性心肌炎而猝死在公交车上。心肌炎只是感冒引发的一种疾病,下面一起去看看感冒还能引发哪些疾病。

感冒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尤其是初春的时候,天气变化大,感冒病毒经常找上门。感冒其实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不得不防。

2月18日晚上7点左右,K2公交车红牌楼西站附近,28岁的成都知名跑客韩冰倒在了公交车上,他在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一条消息,是与跑步有关的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韩冰的姐姐称“医生说他死于感冒引起的急性心肌炎。”

延伸阅读:感冒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1。肺炎

感冒#!容易导致肺炎的发生,流感病毒感染导致呼吸道上皮细胞坏死、纤毛脱落和黏液分泌功能障碍,局部防御功能降低,易继发细菌感染,表现为急性支气管炎和肺炎。

2。分泌性中耳炎

感冒时,咽部、鼻咽部、咽鼓管黏膜会出现水肿、充血,咽鼓管的功能一旦受损,患者就会觉得耳闷、耳鸣、听力减退,在擤鼻涕或牵拉耳廓时,听力会有暂时的改善。同时,还可能出现“自听增强”,即听自己说话的声音特别响亮,这都是得了感冒并发症———卡他性中耳炎,又称为分泌性中耳炎的典型症状。

3。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一般是由链球菌感染或非链球菌感染引起的。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肾炎好发于冬春季节,患者常常在感冒,即上呼吸道感染后的1~3周内发病。这类患者还会同时患有扁桃体炎或咽峡炎。非链球菌感染引起的肾小球肾炎是由多种细菌和病毒引起的,其中流感病毒会直接引起急性肾炎。

4。病毒性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是由于感冒后病毒直接侵犯心脏,损害心肌,从而影响心肌的血液供应所致。引发病毒性心肌炎的病毒很多,有流感病毒、肠道病毒、腮腺炎病毒等。心脏就好比一个泵,不停地收缩和舒张,把血液泵向全身,心脏发炎后病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心悸,有些还会出现心律混乱、心力衰竭,甚至危及生命。同时,心脏是依靠窦房结发出的生物电传导而跳动的,心脏发炎后会影响生物电的正常活动,导致心律失常。

5。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由链球菌感染引起的。当人感冒后,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此时容易感染链球菌。因此,感冒后如果出现关节处局部红肿热痛,就要当心是否患了风湿性关节炎。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