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郭德纲之子咬舌入院 吃饭咬舌头要查脑梗塞

2016-02-24 14:32:56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2月22日凌晨,郭德纲之子、相声演员郭麒麟在微博晒出就诊图,并留言“吃夜宵的代价]咬到舌头上的动脉了,]亲爱的甭友们,李后大家只棱听我这样说相僧了(°_°)”同为德云社演员的岳云鹏送上安慰,并搞笑发博:“兄弟,我不跟你抢德云一哥了。赶快好起来! ”郭麒麟师父于谦则爆料笑称郭麒麟是减肥太缺肉了,现在口齿不清,变成南方笑星。

“吃饭爱咬舌头是想吃肉了”,老话常这么说,不过要是“三高”人群出现这个情况,#!好去医院做个脑梗塞的相关检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综合科主任医师徐贵成建议,因为,特别是腔隙性脑梗塞,发病初期症状很轻微,基本上不会出现大家熟悉的半边肢体麻木,说话口齿不清楚,走路不利索等,只是出现像咬舌头这样的细微症状,现在正是脑梗塞的高发季节,这个小症状也不要忽视。

咬舌头是因为大脑局部的梗塞,压迫脑神经,使舌不能灵活运动,常在咀嚼中被牙齿咬伤。除了吃饭爱咬舌头,像吃饭吞咽动作减慢,时间延长,平时爱流口水,端茶杯或饭碗时不自觉掉地,不能吹口哨等生活细节,都是脑梗塞发病的前兆。

一般来说,出现这些前兆需要去医院做CT检查。需要注意的是,心电图也应作为常规检查,看看是否有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等,从临床上看,脑栓塞作为心肌梗死的首发症状并不少见。徐医生提醒,腔隙性脑梗塞是一种发病率高又较特殊的脑梗塞,多发生在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老年人身上,其患者数量占到脑梗塞患者总数近70%,因此这些老人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