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两女子触电身亡 意外触电急救3步骤

2016-02-23 17:17: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电是一种危险的能源,近日,广州女子洗澡时不幸触电,同屋女子救人时也被电到,两女子双双触电而亡。救触电之人也有技巧,一起去看看意外触电的急救步骤吧。

21日晚9时许,广州白云区太和新安街一栋8层高的出租屋6楼,一名年轻女子用电热水器洗澡时触电身亡,同屋的另外一名女子去救人时也被电死。街坊怀疑电热水器漏电所致。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延伸阅读:意外触电急救步骤

1。关电闸切电源:有人触电就表示电已经出现泄露这个时候就应该就是关掉电闸。无法关闭电源时,可以用木棒、竹竿等绝缘体将电线挑离触电者身体。如挑不开电线或面对的是一些特殊类型的带电电器,则应用干的绳子套住触电者将其拖离。而救援者需要上橡皮手套,穿橡胶运动鞋等。在未切断电源之前,抢救者切忌用自己的身体直接接触触电者,否则自己也会立即触电,因为人体是导电体,极易传电。

2、检查伤员情况:当伤员脱离电源后,应立即检查伤员全身的状况,特别是呼吸和心跳,对于轻症伤者,即神志清醒、呼吸心跳均正常者,使伤员就地平卧,暂时不要站立或走动,以防止继发休克或心衰。而对于呼吸停止、心跳存在者,使其就地平卧,解开衣扣,使气道通畅,立即实施对口人工呼吸。

3、伤口的处理:对电灼伤的伤口或创面不要用油膏或不干净的敷料包敷,应用干净的敷料包扎,或送医院后待医生处理。在处理电击伤时,应注意有无其他损伤。此外,现场抢救中,不要随意移动伤员,若确需移动时,抢救中断时间不应超过30秒。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