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青年学者自杀身亡 揭自杀的原因

2016-02-22 13:36: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据报道,21日晚上,青年学者江绪林自杀身亡,在微博上留下了一封遗书。每年都有很多人自杀,一起去了解一下自杀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2016年2月19日晚,华东师范大学政治系青年学者江绪林自缢身亡,震动学界。记者得知,发现时抢救已来不及。

最后一刻,他于19:57分在微博发出一张黑白照和一封遗书,包括财物、书籍、课程的处置、有基督教信仰的他与主说的话,最后一条是:“我恐惧,我要喝点白酒。”

凌晨,他的同事在朋友圈写道:“刚刚与几个朋友在学校送别绪林兄离开闵行校区,当殡仪馆的车急速驶出校园,将他从这个他工作了七年多的校园带走时,守到最后的老师和学生失声痛哭。绪林熬过了世纪寒潮,等来了春天,却在这个#!寒冷的春夜决然离我们而去,希望他信仰的主在天国给他温暖和爱。”

延伸阅读:人们自杀的四大原因

1。没有安全感

陷入极度的恐惧。这种恐惧比对死的恐惧还要强烈。有时是为了逃避惩罚。这种恐惧一般来说都是短暂现象。如果自杀未遂,自杀者往往会后悔自杀行为,并希望自杀冲动能够及时抑制。

2。活着很痛苦

在心理方面的痛苦,患者可能有绝望的情绪,痛苦到无法生活下去。但是这种情况是可以有效缓解的,比如自我的发泄,或者像亲朋好友倾诉,找心理医生治疗。但是生理上的痛苦,比如患者有绝症或者药物无法有效的医治,会给身体上带来巨大的痛苦。因此也会有自杀的念头。

3。生活很无趣

很多人的生活就是每天在不断的重复,没有任何的挑站性,想要改变却由于各方面的因素无法实现。多数是因为心理原因,不敢去面临残酷的竞争,时间久了,就丧失了对生活的期待。解决这种情况的主要方法就是要学会去生活,增加自信心。

4。服用药物的因素

当一个人生活在一个不利于健康的环境中成长时,或是服用一些药物,而造成神经异常亢奋,出现幻觉或者消沉等,会引发心理疾病,这些因素也会导致自杀。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