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被继父刺破心脏10小时奇迹生还

2016-02-22 13:25: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人?12岁女孩被继父刺破心脏,妈妈从背后被刺昏迷。女孩从被刺到抢救完,共用了10小时间,幸运的是抢救成功。

12岁女孩被继父刺破心脏奇迹生还,幸好血液凝块堵住伤口,赢得抢救时间。据报道,日前,一名12岁女孩被狠心的继父刺破心脏,万幸的是,由于血液凝块堵住伤口,为抢救赢得了时间,女孩在经过10个小时的手术后脱离危险。据悉,事发当天,继父与女孩的母亲发生争执,继父持匕首将两人捅伤,母女俩当场昏迷。

20日下午,英山县金家铺镇付桥村发生惨剧,一男子持刀捅伤妻子和12岁的继女。女孩的心脏被捅破,生命垂危。万幸的是,由于大量喷出的血液结成凝块“堵”在心脏伤口,为抢救赢得了时间。21日凌晨,经过“补心”手术后女孩脱险。

12岁的徐玲(化名)是英山一名六年级学生,母亲付某2012年与前夫因感情不和离婚后,徐玲一直跟着亲生父亲生活。2013年,付某与男子汪某结婚。今年春节,付某回到村里,徐玲也从邻村父亲家中来和母亲团聚。

20日下午两点,付某准备带徐玲去前夫家中,两人刚刚坐上付某妹夫的摩托车,汪某突然从屋子里跑出来,让付某下车,但付某不肯,于是汪某掏出一把长10厘米的匕首刺向她,付某背部被刺从车上掉下,汪某又持匕首朝徐玲胸部连捅两刀,又向付某胸口刺了一刀,母女俩当场昏迷。

当徐玲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时,医生发现徐玲心脏被刺穿,导致失血性休克,随时可能性命不保,由于当地条件有限,徐玲被紧急转送到中南医院。

21日凌晨零点30分,徐玲通过绿色通道被送进手术室,医院胸心外科教授赵金平、副主任医师周雪峰立即开始手术。

手术中,医生发现徐玲右心室有一个3cm的破口,恰巧被血液凝固后形成的包块封堵,才没有导致持续大出血,否则早已当场丧命。打开包块取出血凝块,鲜血顿时喷涌而出。医生一边用手按压住伤口止血,一边快速做缝合手术,并采取自体输血技术进行输血。3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徐玲的心脏缺口被补好,生命体征稳定。昨天上午,徐玲苏醒并可与人交流。

“一般右心室破裂的患者都会在30分钟内死亡,抢救成功率不到一成。徐玲从受伤到手术共耗费十个小时,能够生还真是奇迹。”周雪峰介绍,徐玲手术前已失血2000毫升,血压极其微弱。幸亏血凝块堵住心脏破口,加上医生及时准确施救,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付某伤势较轻,经过当地医院抢救脱离了危险。20日上午,徐玲的亲生父亲赶到医院,看到病床上的女儿泣不成声。英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夏永刚介绍,目前汪某已被刑事拘留。

延伸阅读:心脏被刺多久会死亡

1、刺入的地方,例如,若刺入肺静脉,大动脉,人体在短时间内会立即因血液不足而导致全身器官坏死,导致死亡。而若刺入了心脏外层的肌肉组织,只要能及时救治,不会有生命危险(刺入太深也会死亡)。

2、使用的刀具类型,对于心脏这类器官,稍大的刀具就足以致死,若是非常小,锋利的倒不会有生命危险(刀钝的反而会有危险),要是普通的刀,要看这类刀平常使用地方,屠杀动物的刀会很危险,经常消毒(医用刀)若刺入不深,不会立即要命。

3、被刺人身体,体弱的当然不行,体强的可能不会立即要命,还有一些人身体结构特殊,(有一个铺助心脏)这类人一般也不会立即死亡。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