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台语歌手洪百慧因肝癌去世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02-22 09:56:09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语歌手洪百慧昨因肝癌不幸病逝台中中国医药学院附设医院,年仅39岁。她前年才和老公结婚,隔年顺利产下一子。岂料去年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时,发现癌细胞,她虽积极抗癌,但仍不敌病魔辞世。有专家曾表示,差不多每有一个肝癌患者确诊,就会有一个肝癌患者去世。很多肝癌患者都是因为伤肝后检查治疗不及时而被耽误了。肝癌的这些信号,千万别忽视!

生活中的很多症状都有可能是肝癌的信号。如果出现口干、烦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的情况,伴有上腹部胀满,肝区不适,要在适当时到医院做个检查。

据不完全统计,约37%的肝病患者患病初期都误以为是“胃病”而贻误诊疗。若长期把肝病当胃病治,擅自服药,结果很可能使肝炎发展成肝硬化晚期或肝癌,错失#!佳治疗时机。出现疑似胃病症状,不要自行用药,应到医院检查明确诊断,尤其是经常喝酒、携带有乙肝病毒或既往有胆道疾病史者更应小心。

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而突发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有可能是肝癌症状。

另外,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出现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全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明显,伴有厌食,肝区不适都可能预示肝癌的来临。

怎样才能预防肝病呢?专家指出,应特别注意以下五点:

1。首先把家里霉变的食物坚决扔掉,污染这些食物的黄曲霉毒素会导致肝癌,建议多吃新鲜食物。

2。要保持健康的体重,不要过瘦也别肥胖,以防止营养不良或脂肪性肝炎。

3。遇事心态要好。如果得了肝炎又不好好控制的话,癌变几率是常人的数十倍,如果再加上心态不好,几率会更高。

4。定期查体是肝癌早发现的#!简单方法。建议市民要定期体检,尤其是高危人群(乙肝或丙肝患者) #!好每半年通过甲胎蛋白(AFP)检测或B超排查有无癌变。

5。自检:肝病的表现多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恶心、呕吐、腹胀、食欲不振、乏力、厌油腻等症状时,要意识到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如果发现尿色明显发黄,大便颜色浅白,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