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武汉:5家面馆芝麻酱被检出黄曲霉素超标

2016-02-22 09:47:3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记者20日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1月份武汉市食药监局对全市芝麻酱进行专项抽检。结果显示,100件芝麻酱中合格率为95%,另外5件不合格,原因为黄曲霉毒素B1超过限定值,人一旦食用有致癌风险。

热干面好不好吃,关键看芝麻酱。记者20日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1月份武汉市食药监局对全市芝麻酱进行专项抽检。结果显示,100件芝麻酱中合格率为95%,另外5件不合格,原因为黄曲霉毒素B1超过限定值,一旦食用将有致癌风险。

据介绍,为确保市民食品安全,武汉市食药监局对中百、武商、大润发、家乐福等大型连锁超市,白沙洲等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高校、中学食堂,以及大型、中型、小型餐饮单位和小吃店进行了芝麻酱专项抽检,其中5家单位不合格。

抽检不合格单位分别为: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蔡明伟风味小吃店、武汉市江岸区曾记牛肉面(粉)馆、武汉市江汉区面香坊面馆(特色麻辣牛肉拌面)、武汉市硚口区旺旺炸酱面馆、武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硚口宝丰店(品名为济南瑞统民康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七姊芝麻酱”)。不合格指标为黄曲霉毒素B1,这是已知的化学物质中致癌性#!强的一种,大量摄入后可发生急性中毒。

芝麻酱是热干面的主要原料,也是火锅类中#!受欢迎的蘸料。食药监部门表示,超标芝麻酱产品已下架。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