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健康产业>>正文

甘肃2例H1N1流感死亡病例 如何预防H1N1

2016-02-04 09:3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最近是流感的高发时期,H1N1流感又出来捣蛋。据#!新消息显示,甘肃白银市出现了2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最近天气又开始变冷,流感的流行有开始了,据报道已经有出现甲型H1N1型流感死亡病例。甲型H1N1流感有什么症状呢?如何来预防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2日通报,甘肃白银市王岘镇东台村1月31日报告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通报称,接到报告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立即安排省疾控中心对白银市开展指术指导。白银市卫生计生委对患者密切接触者开展了主动搜索及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共有112人(医护人员93人,家属亲朋19人),其中3名密切接触者出现流感症状。目前,2名已治愈,1名为轻症正在治疗中,对其他密切接触者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据悉,两例死亡病例系白银市白银区王岘镇东台村人,来源于同一家庭,为夫妻关系。其中男性病例患有急性社区获得性肺炎、腰椎结核、肾结石等基础疾病;女性病例患有高血压性心脏病等基础疾病。两名患者经医院全力抢救因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障碍于1月29日和31日先后死亡。

根据患者临床症状、体征、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

那么,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有哪些呢?

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咽痛、流涕、鼻塞、咳嗽、咳痰、头痛、全身酸痛、乏力。部分病例出现呕吐、腹泻。少数病例仅有轻微的上呼吸道症状,无发热。体征主要包括咽部充血和扁桃体肿大。

如何来预防甲型h1n1

1。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睡眠充足,多喝水,保持身体健康。

3。应保持室内通风,少去人多、不通风的场所。

4。做饭时生熟要分开,猪肉烹饪至71℃以上,以完全杀死甲型H1N1流感病毒。

5。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6。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7。常备治疗感冒的药物,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尽早服药对症治疗。

8。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