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心律失常的护理 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6-02-12 09:3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心律失常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会对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造成影响。那么心律失常如何护理?

心律失常,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跳。就是指心脏的节律出现异常现象。对于心律失常,患者应做好有效地护理措施。

心律失常的预防措施

1、正确对待、心胸开阔。不要因为患了心律失常而忧心忡忡。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心律失常并非不能控制。

2、积极治疗原发病,遵医嘱按时服药。

3、合理安排休息与活动。心律失常患者应减少劳累,保证睡眠充足,并适当地进行锻炼。

4、保持情绪稳定。情绪急剧激动或情绪过度忧虑,都可引起心律失常。

5、保持情绪稳定。情绪急剧激动或情绪过度忧虑,都可引起心律失常。

6、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多清淡,少辛辣;不宜暴饮暴食;少饮浓茶、咖啡、冷饮等;戒烟、戒酒。

心律失常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电解质与酸破平衡失调。如严重高血压、低血钙、低血钾、酸中毒都可导致心率失常。这是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之一。

2、正常心脏。喝浓茶、烟酒刺激、情绪激动、过度疲劳及冷饮等一系列诱发心律失常的原因。

3、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引起心动过速或心房纤维性颤动。这也属于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