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醉驾司机开进河里 醉酒驾驶的危害有哪些

2016-02-03 11:47: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醉了!真的是醉了!据报道一名醉酒的司机把河面当成路面直接开进河里了。醉酒驾驶会导致的头脑不清晰很容易造成事故,醉驾的危害不仅如此,还有很多。

东部新城的宁东路边,瑟瑟发抖的王某望着河面,一脸无助。还有不到一星期就能回老家过年了,这一天,他盼了十多年。然而,几分钟前,他却亲手葬送了这份团圆,还险些伤及性命。

他醉酒驾驶,把河面当成了路面,径直开了过去,人车落河。所幸,危急时,两位好心人向他伸出了援手,将他拉上了岸。

这事,还得从前一天夜里说起。

“有车子掉车里了!”1月31日晚上10点53分,一名男子报警,在海晏北路与宁东路路口,一辆轿车掉进了河里。这么冷的天,还飘着雪花,这可不妙啊。两位值班民警立即带着协警出门,3分钟后赶到现场。落水的地方位于宁东路,路中间有条河,两边的河堤岸用石头砌成,直上直下的很光滑,河水也蛮深的。陈杰想起,前年12月份的一个雨夜,600米外的隔壁河清路路口,也是一辆车子落水,不幸的是,当时没有过路人及时发现,车主遇难。

这回,民警刚到现场,先舒出了一口气。只见三名男子站在河边,其中一人浑身湿漉漉的,一问,他就是司机。另外两人是过往的路人,正是他们援手救起了司机。男子身上传来一股浓重的酒味,汪志阳和程帆这才意识到,男子应该是喝了酒了,错把河面当成了路面。见落水男子无碍,民警把他带上了警车。民警也闻到了酒味,待男子缓过来一些了才问他,有没有喝酒。男子矢口否认。民警将此事移交给了交警。落水男子姓王,安徽人,今年37岁。他不但喝了酒,还是严重醉驾,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13毫克每百毫升。

延伸阅读:醉酒驾驶的危害

1、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操作能力降低,往往不能很好地操纵车辆。

2、饮酒后注意力分散,判断能力降低。酒后的人对光、声的反应的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安全间距与行车速度,不能准确接收和处理路面上的交通信息。

3、饮酒后会使人的视野减小,视像不稳,色觉功能下降,导致不能发现和领会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喝酒的人,大都觉得少喝点,或者自我感觉“良好”就没事,其实不然。喝酒后,在酒精刺激下,感情易冲动,胆量增大,过高估计自己,具有冒险倾向,对周围人的劝告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情。

5、酒后易犯困、疲劳和打盹,甚至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