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舒淇操劳过度引发脸部过敏 女人养颜先养肾

2016-02-01 13:53:0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舒淇晒出自己素颜照,但脸上惊现大片红疹,从鼻翼两侧扩散至双颊。据媒体分析,舒淇是因最近参加综艺节目操劳过度,引发过敏。专家提示,女人养颜先养肾。养肾的#$点,就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名中医武国忠表示,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肾也属水,那么按照中医的理论,人体的一切体液都与肾有关系。皮肤干涩、毛发粗糙就是典型的肾水亏虚、肝血失养的外在表现。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实在是心腹大患。面色润泽、肌肤柔嫩、没有皱纹是每个女人毕生追求的梦想,肝为“刚脏”无补法,真正的养肝之法是补肾。

女人补肾的具体方法是怎样的呢?

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女性朋友长期熬夜导致子水丢失,长期在子时不睡的话,人就不会得到天地赋予我们的能量,气血不能鼓荡充盈,是健康美容损肾气的大敌。

其次,就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生气,尤其是月经期间,由于情绪低落,会导致女人无缘无故的发脾气,此时一定要学会控制,否则对于生理、心理影响很坏,于己于人都没有好处。大哲学家康德有一句名言:“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生气是一件#!不划算的事情。

再者,要少进寒凉的食物。不要盲目服用保健品,一定要保持每个月月经的通畅。女性朋友只有月经通畅才能保证体内淤血的减少或不发生。女性体内如果有了淤血,会引起面部色素沉着,蝴蝶斑及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一系列疾病或症状。

当然,要想皮肤变好,还有这些食疗方效果也不错哦!

枸杞酒酿蛋

给你好脸色

很多人喜欢吃酒酿鸡蛋,但这里推荐的枸杞酒酿蛋用的是鹌鹑蛋。这是因为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光泽。

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也是美容药膳中常用的原料之一,维生素A的含量也特别丰富。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更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

煲枸杞酒酿蛋时,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最后大火煮开即可。

双豆鸡翅汤

增加皮肤弹性

黄豆和青豆不仅富含蛋白质、卵磷脂,还含有植物雌激素,这种异黄酮类物质能有效提高体内雌激素的水平,从而让女性更加青春美感。而且,异黄酮还具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此外,不少人只知道猪蹄是美容佳品,却不知道鸡翅中也含有大量胶原蛋白,而且蛋白质含量要高于猪蹄,它与黄豆、青豆同食,对增加皮肤弹性、滋润皮肤十分有益。

制作材料需要:黄豆、青豆、鸡翅、盐、味精、料酒、高汤。首先,将黄豆、青豆、鸡翅等原料放入砂锅,加入适量高汤,用小火炖熟,最后用盐、味精、料酒调味后,便可食用了。

温馨提示

黄豆和青豆用清水浸泡时注意不要将外皮除去。鸡翅应该选用翅中和翅尖,而不要选择胶原蛋白含量较低的翅根部位。

山药青笋炒鸡肝

改善皮肤色泽

山药是中医推崇的补虚佳品,具有健脾益肾、补精益气的作用。鸡肝富含铁、锌、铜、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不仅有利于雌激素的合成,还是补血的首选食品。青笋则是富含膳食纤维的美容蔬菜。三者合用,具有调养气血、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的作用。

准备山药、青笋、鸡肝、盐、味精、高汤、淀粉。首先将山药、青笋去皮、洗净,切成条。鸡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再将山药、青笋、鸡肝等原料分别用沸水焯一下。最后,在锅内放入一些食用油,加适量的高汤,调味后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数下,勾芡后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食用山药青笋炒鸡肝时,一定记住不要在餐前和餐后喝咖啡或浓茶等饮品,以免影响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如果没有鸡肝的话,您也可以选择猪肝或鸭肝代替。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