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疯狗伤人被击毙 被狗咬伤后的处理方法

2016-01-28 10:45: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被狗咬伤一定要及时处理,做好预防狂犬病的工作。据报道湖南一只疯狗咬伤5个人,最终被击毙。那么你知道被咬伤了应该怎么来处理吗?

近日,常德桃源县黄甲铺乡的一直疯狗出现癫狂症状,前后共咬伤5名群众和近20只鸡鸭,其中5名群众被送医治疗,5只鸡和2只鸭子被咬死。为此当地警方雪雨出动微型枪支、子弹,火速前往黄甲铺乡击毙疯狗。

当天早上8时许,反恐大队接局领导调度,称黄甲铺乡一只疯狗伤害了人畜。随即,副大队长黄勇带领3名特警,以及微型枪支、子弹,火速前往黄甲铺乡。

肇事的疯狗于24日上午10点发作,已咬伤5名群众和近20只鸡鸭,5名群众已被送往乡医院接受治疗,5只鸡和2只鸭子被咬死。

获悉情况后,特警们冒着雪雨,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指引下,穿插密林,耐心等待,找到该疯狗并将其击毙。

延伸阅读:被狗咬伤后处理的方法

1、在伤口的上、下方,距伤口5厘米处,用止血带或绳子、带子等紧紧勒住,并用吸奶器或拔火罐将伤口的血液尽可能吸出。如咬伤处仅有齿痕,可用三棱针刺之,令其出血,再以拔火罐拔毒。

2、经上述方法处理后,用20%中性肥皂水或0.1%新洁尔或清水反复冲洗伤口,至少半个小时,必要时切除被咬的表浅组织。冲洗后,用70%酒精或烧酒涂擦局部。伤口禁止包扎、缝合,以免毒液流不出来。

3、咬伤严重者,应在伤口周围或肌肉注射狂犬病免疫血清。此外,还应到医院或防疫站注射狂犬病疫苗,破伤风抗毒素及抗生素。

被狗咬伤如何预防狂犬病

初次要全程注射狂犬疫苗。对危险的人群进行预防性或暴露前的免疫注射。接触狂犬病毒的实验室人员、兽医、狂犬病地方性疫区的儿童以及赴狂犬病疫区野外工作或旅游者都属于提及的危险人群。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