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别再“美丽冻人”了 小心寒冷性脂膜炎找上你

2016-01-25 09:38:3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陈小姐今年23岁,平常穿着时尚,即便是南京进入冰冻模式,依然是“长裤不上身”,一直穿着丝袜和短裙,追求“美丽冻人”。近日,陈小姐发现腿部皮肤突然呈现青红色,并出现皮下结节和斑块,还略有疼痛感。经南京市第二医院皮肤科诊断后,确认其患上了寒冷性脂膜炎。

南京市第二医院皮肤科于晓云医生介绍,寒冷性脂膜炎是一种由于寒冷,血运不良直接作用导致的脂肪组织损伤。本病多见于冬季,接触冰块、冰水或暴露于冰冷空气中后发生,冻疮患者尤其好发。受冷后2-3天,在暴露部位发生疼痛性或无痛性境界清楚的皮下结节或斑块,表面皮肤青红色或发绀色,局部温度降低,多发于大腿、臀部、面颊和下腹部。

于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最近天气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多穿宽松厚实的衣裤。切不可为了“臭美”,单衣薄裙,使得身体暴露在冰冷空气中。如果肢体受冻严重需复温时,应注意避免快速复温,而应循序渐进。同时给予足够热量和丰富维生素饮食。

要预防这种疾病其实很简单,在寒冬季节衣裤穿着要宽松暖和,使皮肤免受寒冷的刺激,平时多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耐寒能力,同时多吃高热量的食物,增加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此外,还可以用热毛巾或热水袋局部外敷,以促进血液循环,一般几周之内就可自愈。如果症状较重,皮肤出现了溃破,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