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林志颖装摄像头监控宝宝 网友:辐射会不会太高了

2016-01-18 16:13:4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林志颖在微博上晒出为双胞胎儿子组装婴儿床的照片,他提到因为自己常常要去外地工作,会相当想念小孩,所以特别装设网络摄影机在床头,这样就可以随时和小孩说话和拍照。同时,除了这个设备外,他还放置了温度计和湿度器。对此,有网友认为,此举“辐射会不会太高了”。

似乎辐射影响母婴的话题一直没有停歇过,如今手机、电视、电脑等电子设备已成为大众家庭必备物品,它们到底有没有辐射呢?

WIFI 辐射指数:★☆☆☆☆

Wifi辐射仅可能对早期0一4月孕妇有影响,主要考虑胚胎受损,对孕中孕末及小儿的人身影响可忽略不计。当然无需要时#!好关闭,也影响休息。WIFI辐射在安全范围内,对于宝宝不会有影响,人体自身是有保护能力的。

液晶电视 辐射指数:☆☆☆☆☆

距离液晶电视屏幕20厘米远时,辐射值为零,距离10厘米远的时候辐射值为0.03μt,贴近屏幕则会达到16.04μt。建议小伙伴们看电视时,至少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这个距离几乎不会受到电视辐射的影响,相对比较安全。

冰箱辐射指数:★☆☆☆☆

贴近冰箱的正门辐射值为0.05μt,稍微远离辐射值就显示为零;另外,冰箱的侧面以及背部辐射情况基本相同,贴近侧面辐射值为0.79μt,贴近背部仅为0.16μt,所以大家完全没必要过度在意冰箱的辐射。

笔记本电脑辐射指数:★★☆☆☆

距离笔记本电脑30厘米处,辐射值显示为零,慢慢靠近笔记本,15厘米处辐射值显示依然为零,当贴近笔记本边缘的时候,辐射显示为1.6μt,辐射量符合安全标准。但是,当辐射仪器位于笔记本键盘上方时,辐射值迅速攀升到13.96μt,贴近液晶显示屏辐射值达到14.61μt,辐射值虽然超过了安全标准,但是只要我们在使用笔记本的时候保持20厘米以上的距离,就不会有辐射的危害。

台式电脑辐射指数:★★★☆☆

测试液晶显示屏,在距离屏幕10厘米处辐射值为零,贴近屏幕为0.23μt,基本符合安全标准,所以液晶屏幕的辐射可以忽略不计。在距离机箱20厘米处辐射值为零,不过贴近机箱辐射值大于10.03μt,远远高出了辐射标准,所以在日常使用时,至少要离机箱20厘米,才能保证安全。

手机辐射指数:★★★★☆

手机在待机情况下,手机的辐射值基本为0,在呼叫的过程中,手机辐射瞬间达到约3μt,远远大于0.2μt的安全值,由于一般接听电话手机近距离贴到头部,长时间通话影响更大,建议用户使用耳机接听。

电吹风辐射指数:★★★★★

在距离电吹风风口5厘米的地方,辐射值15.48μt。靠近电吹风的机身部分,辐射值达到18.49μt,长期使用电吹风的话,也会给使用者带来一定的辐射伤害。

多外出活动亲近大自然,是极其有效的防辐射方法,也可以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多让宝宝吃一些抗辐射食物。

八种防辐射食物

1、黑芝麻——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

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2、西红柿——减少皮肤辐射损伤

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番茄红素还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

3、紫菜——抗辐射圣品

紫菜含硒。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4、辣椒——保护细胞的DNA不受辐射破坏

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

5、海带——具有抗辐射作用

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6、大蒜——减少辐射损伤

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7、绿豆——有助于排泄体内毒物

民间素有“绿豆汤解百毒”之说。绿豆含有帮助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的物质,能有效抵抗各种污染,包括电磁污染。

8、黑木耳——清胃、涤肠、防辐射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同时也对防雾霾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