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李晨称范冰冰屁股大好生养 生娃秘诀在骨盆

2016-01-14 10:26:53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这句老话让李晨对范冰冰更满意了,女人确实要屁股大一些吗?

1月11日《康熙来了》播出范冰冰与男友李晨首次光临内容,范冰冰称在拍摄时有一个镜头是李晨抱起她,为了不让屁股显得太大,范冰冰说侧一点对着镜头,而李晨则自曝当时心里想的是范冰冰屁股大,好生养,应该还不错。

屁股大骨盆不一定大

女人是屁股大好生养吗?“臀部大的女性并不意味着她的骨盆就一定大。”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黎燕玲表示,屁股大的女性有可能只是臀部脂肪较多,这与骨盆大小并无必然联系。即便骨盆较大,也不意味着女性就一定能顺产。“骨盆的形状也是很关键的。”在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科长李颖看来,影响孕妇是否顺产的因素还包括产力、产道、婴儿大小。其中产道分为硬产道和软产道。

硬产道便是骨盆了。黎燕玲表示,一旦骨盆畸形,就算再大也不适合顺产。婴儿正常出生是头先出来,产道“出口”如不开阔,就会“卡”着婴儿。因此,“出口”大的骨盆形状有长前后卵形的类人猿式、圆形或横卵圆形的“女式”;相反,类似男性骨盆的心脏型或楔型和前后径很短的横卵圆形都不利于顺产。子宫下段、宫颈、阴道及外阴属于软产道,当软产道发生病变如子宫肌瘤、宫颈炎等都有可能导致孕妇难产。

高跟鞋是骨盆杀手

现在的女性身形越来越窄,骨架越来越小,虽然穿衣打扮越来越美了,但这种美却让生孩子越来越难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蔡云朗主任说,高跟鞋会给踝骨和膝盖增加负担,不仅容易使腿部肌肉疲劳,由于受力的变化,也影响骨盆的正常发育。

蔡云朗强调说,“现在的年轻女孩子过早穿上了高跟鞋,从生理发育角度来看,是影响骨盆自然塑形的;18岁以前,女性正处于青春发育期,这时足骨、脊柱和骨盆都没有定型,软骨成分较多,骨质柔软,在外力作用下很容易弯曲、变形。少女常穿高跟鞋,导致身体自然前倾,重心前移,全身重量过多地集中在脚掌的前半部分,长期下来,骨盆可能会因为负荷加重,骨盆两侧向内收缩,骨盆口变得狭窄,影响成年分娩”。

女性要想“完美骨盆”,应少穿高跟鞋,多做运动(如疾走、慢跑等都可使骨质强硬,骨盆不易变形;深蹲、蹲马步也可以很好地锻炼到骨盆肌)。此外,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例如腰背挺直,双腿自然弯曲,不要翘二郎腿;不要睡过硬或过软的床,床垫太软睡眠时会使身体下坠,床垫太硬对人体较重的骨盆部位产生压迫;不要穿过紧的紧身衣,使得骨盆被塑“窄”了。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