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 性早熟也分真和假

2016-01-13 11:19: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早在2010年,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就引起了轰动,引发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那么圣元奶粉是否真的引起女婴性早熟?关于性早熟你了解多少?性早熟也分真和假,小心被假性性早熟蒙蔽了。

生活水平的提早,家长对孩子的进补以及食物中含有激素过度,导致不少孩子都有性早熟现象。

早在2010年,“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报道就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各界对奶粉是否会导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武汉3名女婴家长怀疑奶粉质量问题导致婴儿 “性早熟”,而奶粉厂家称奶粉质量没有问题,专家则认为“性早熟”成因复杂,需科学看待。公众急切期待政府职能部门尽早介入调查,尽快查明公布事实真相。

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武汉三名女婴疑似因食用圣元奶粉后出现性早熟,乳房开始发育,雌激婴儿性早熟 素水平竟已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在经过医院的一番诊疗之后,家长质疑,三人长期食用的同一品牌奶粉就是罪魁祸首。据报道称,2010年7月,武汉市儿童医院诊断当时15个月大的小菲“检查双乳大,外阴充血,建议停服奶粉”,在这一诊断过程经电视台播出后,三家父母不约而同地将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孩子一直食用的圣元奶粉。而在此事件曝光后,江西、山东、广东也爆出3起类似病例。

调查结果

湖北省卫生厅组织专家组对圣元“早熟门”3女婴进行集体会诊,诊断认为“雌激素水平正常”,属于假性性早熟。

卫生部公布调查结果,称患儿乳房早发育与所食用乳粉没有关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

随着卫生部调查结果的公布,轰动一时的“圣元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事件暂时告一段落。

究竟都有哪些因素可致儿童性早熟?

专家指出,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原因非常复杂,如饮食不当、误服避孕药、环境类激素作怪、孩子生长发育加速和过早心理刺激等。性早熟事关孩子的健康和幸福,家长需留意小孩发育中的异常,及时采取必要的应对之举。

性早熟也分真和假

性早熟是指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女孩在10岁以前出现月经初朝。性早熟可分为真性﹑假性和不完全性三类。

真性性早熟:发生机理与孩子正常发育情况相同,伴有第二性征出现,骨骼闭合提前,生长早期停止。

假性性早熟:是由于体内外有异常过多的性激素来源造成的,或者内分泌腺、性腺或肾上腺皮质病变所致。一般多为误用含性激素的药物、过度进补营养品、使用含有性激素的化妆品、母亲孕期或哺乳期服用含有性腺激素的药物。

不完全性性早熟:这种早熟只有乳房或阴毛发育,而不伴其特他征发育。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