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患癌女博士病床上撰文感动网友 八招可阻止卵巢癌变

2016-01-13 11:00:0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30岁的留日女博士张白在病床上写下自己的爱情故事,被某文艺app转载后,得到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转发。据悉,张白在2013年初被诊断出卵巢癌三期,后从日本回广州治疗。专家表示,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少,要注意到并及时进行检查。

事件回顾:

张白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同年年底跟随丈夫一起到日本读博士。而2013年2月底的一个晚上,张白突然腹部剧痛,诊断出卵巢癌三期。手术、化疗、复查……4个月后,病情复发,肿瘤转移到肝脏和肺部。去年12月20日,张白回国,准备进行手术。“我所在的富山县比较小,手术有风险,当地医院没有把握, 我和爸妈最终选择回国到广州继续治疗。”

患病后,张白在病床上写下长文《枕边书》,文中她回忆和老公从初识开始的点点滴滴,以及她患病后的心情。这是张白对爱情的纪念,字里行间尽是对爱人的感激与对人世的眷恋。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少

卵巢癌的病因至今仍不清楚,总的来看环境和内分泌影响在卵巢癌的致病因素中#!受重视,此外卵巢癌的发生还受地区差别、种族区分和饮食习惯等的影响。

而卵巢癌早期症状还真不少: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应该警惕卵巢癌。建议此时有必要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去检查一下。

“八招”阻止卵巢癌变

#$招,少吃高脂肪食品。大量摄入脂肪,尤其是动物脂肪易诱发卵巢癌变,女性应少吃大鱼大肉、生猛海鲜等高脂肪食品。

第二招,警惕雌激素。卵巢癌与女性体内荷尔蒙水平波动有关,而有的女性经常服用含雌激素的药物、补品,造成雌激素过量,荷尔蒙水平升高,刺激卵巢癌变。

第三招,少吃油煎蛋。鸡蛋在油煎过程中,会生成许多新生物活性分解物,如胆固醇氧化物等,它们是肿瘤的促发剂。

第四招,多饮用绿茶。每天坚持饮用绿茶的女性,卵巢癌发病率比其他女性减少近60%。

第五招,多摄取钙质。摄取足量钙质的女性得卵巢癌几率较低,每天摄取量要保持在1000~1200毫克。

第六招,远离爽身粉。爽身粉中的硅酸镁属致癌物,尽管抹在外阴部,致癌物仍可通过阴道、宫颈潜入输卵管而进入腹腔,附着在输卵管与卵巢表面,诱发癌变。

第七招,不当烟民。卵巢癌虽不像肺癌与抽烟那样关系紧密,但女性烟民卵巢癌发病率比不抽烟女性高1倍。

第八招,定期做妇检。至少坚持每年一次妇科体检,特别是出现消化不良、腹部不适、月经紊乱时更应及时就医。

“我不知道爱是否可以生生世世,我只在乎这一生一世。有时我想提前了断自己,以一种清醒的有尊严的方式,免得让你看到我插满管子大小便失禁的样子。可我又那么眷恋着你的温暖。我害怕这一觉睡过去,醒来时忘了你的脸。”——— 摘自《枕边书》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