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白云山盐酸金霉素眼膏的作用有哪些

2016-01-06 16:29: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白云山盐酸金霉素眼膏,其作用跟金霉素眼膏超不多一样,主要用于治疗沙眼以及一些眼部炎症。那么白云山金霉素眼膏的作用还有哪些?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白云山盐酸金霉素眼膏不仅有广谱的抗菌作用,与其它种类抗生素极少交叉耐药性,副作用小,了解其注意事项,不仅可以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而且有助于患者早日康复。那么白云山盐酸金霉素眼膏怎样使用呢?

白云山盐酸金霉素眼膏为眼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细菌性结膜炎、麦粒肿及细菌性眼睑炎。也用于治疗沙眼。涂于眼睑内,一日1-2次,最后一次宜在睡前使用。盐酸金霉素眼膏用于于敏感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等革兰阳性菌及流感嗜血杆菌等,敏感革兰阴性菌所致浅表眼部感染的治疗;也可用于沙眼衣原体所致沙眼的治疗。

适应症:用于细菌性结膜炎、麦粒肿及细菌性眼睑炎,也用于治疗沙眼。

用法和用量:涂于眼睑内,一日1-2次,最后一次宜在睡前使用。

不良反应

1.轻微刺激感。

2.偶见过敏反应,出现充血、眼痒、水肿等症状。

注意事项

1.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2.本品仅限眼部使用

3.涂眼前,注意清洁双手,管口勿接触手和眼睛,防止损伤和污染

4.本品不宜长期连续使用,使用3-4日症状未缓解时,应停药就医

5.若出现充血、眼痒、水肿等症状,应停药就医

6.当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

7.如使用过量或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时应立即就医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