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女子染发险患白血病 染发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2015-12-30 13:30: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因为频发染发,女子险患白血病,并且浑身无力还长斑。染发要警惕一些注意事项,避免过敏或发生不适,对身体造成伤害。妈妈们肯定有这样的经历,进了理发店,理发师就热情洋溢的推荐各种新式烫染发型,在这样的劝说下,多少女人莫名其妙地就烫了头发,还染了颜色。

醒醒吧!千万别把染发不当回事了!小编将从下面的案例中讲起,不当的染发很有可能毁容、甚至患上白血病!经常染发,险患白血病,该女子全身乏力、身上长斑,例假多得吓人。

秦女士今年42岁,家住河北石家庄。身体一向很健康,但最近总是觉得浑身没劲,爬到3楼都心慌气短。而且,腿上突然出现了许多青紫色的斑点,例假也比之前多得吓人。她这才想着去医院去检查,一验血,发现血液中的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都明显减少。

医院通过进一步骨髓检查发现,秦女士的造血功能异常,骨髓生产的血细胞奇形怪状,大部分是“次品”,疾病名称叫“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当病人的红细胞减少时,#!大的表现就是贫血,心慌气短就是一个方面。血小板减少异常,病人很容易发生感染甚至出血而死亡。

染发惹的祸,每年至少4、5次,染了十几年

从30多岁开始,秦女士就开始定期染发,每年至少去染四五次,已经持续了十几年。医生推断,很有可能是染发造成了秦女士患病,因为染发剂普遍含有苯二胺,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如果不慎接触到了皮肤,就能进入人体内,破坏人的造血干细胞,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北京友谊医院血液科也发现,中老年白血病患者中许多人有染发史。医生提醒,爱美的妈妈们尽量不要去染发,如确需染发,要使用不含有毒化学物质的植物染发剂。

相关新闻:染发引起的不适症状

1、染发后遭毁容,脸成了“外星人”模样

无独有偶,外国爱美的女孩也遭到了染发打击。有着模特面孔的她,在一次染发之后,造成她面部大部分浮肿甚至毁容的原因,就是在使用新染发剂之前,没有进行任何过敏皮肤测试!

2、女子染发后头皮烧伤,头发掉光了,仍然残留紫皮

20岁的小倩想把头发染成青褐色,却没想到染成了金黄色。小倩很不满意,要求把颜色褪掉。这回理发师用了一种紫色的染发药水,染的过程中,小倩就觉得不对劲,身体发麻,染膏还弄到了头皮上,有很强的刺痛感。

随后,小倩和家人一起来到理发店讨要说法,当还在向理发店老板说话的时候,小倩明显又感觉不适,头皮发麻,晕倒在了地上。对此,染发师解释,调配药水的时候双氧浓度调高了,造成了头皮烧伤,加上打蜡染膏堆积多了,让小倩产生了严重的过敏反应。看着小倩头上斑斑点点的紫块,真是叫人不寒而栗啊!这样子还怎么出门?#!担心的是,对身体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害,真是得不偿失啊!

延伸阅读:染发必须谨记4个注意事项

1、染发要先进行皮肤测试

染发引起的过敏反应与消费者的机体敏感程度有关,所以染发前应进行皮肤测试,如果是初次染发,在染发前48小时应该做皮肤测试,也就是在耳后涂抹染发剂。如果不是初次染发,发型师也应询问消费者最近是否有过敏现象。同时,发型师应检查消费者的头皮是否有损伤,如果有,应建议消费者改日再进行染发。孕妇不适宜染发。

2、洗头

如果在你提出染发后,洗头工要为你提供长时间的洗头服务,且大力抓搔你的头皮,建议您赶快逃离这家发廊。染发前不适宜洗头,如果头发需要修剪,洗头时应该注意不要抓搔头皮,以免造成头皮损伤,也不要长时间洗头,尽量保留头皮本身的分泌物,可以保护头皮不受伤害。如果在家里DIY染发,则染发前不要洗头。染发后要多次冲洗,#@洗净头发。

3、染发的手法

染发的时候,应尽量避免染发剂接触头皮和脸部皮肤。服务好的发廊有专门的耳罩,可以保护耳朵不被染发剂污染,皮肤如不慎沾到染发剂,应马上用凡士林或面霜涂抹擦净。

4、染发间隔时间

染发的间隔时间其实是非常私人化的,没有严格的标准。您要是不介意,就可以隔比较长时间再去补染,但您要是特别爱美、特别在意自己的形象,可能很快就想补染,这完全取决于个人感受。只能建议在可接受的程度内,尽量减少染发频率。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