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倡导健康生活 健康之路教授推荐防癌食谱

2015-12-30 11:03:16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之路》是中央电视台#^一档以关注大众身心、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为主旨的谈话类服务节目。开办至今,凭借鲜明的节目定位、权威的专家讲解、科学的现场演示,为大众传播#!实用,#!科学的健康知识。同时,在医学界也引发轰动,节目内容成为医生间相互学习切磋的话题。

最近一期的健康之路节目组为大家请到了北京御方堂李忠教授,为我们讲解防癌抗癌的食谱,这样我们大家就可以在生活中改变下自己每天的食物。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更享受生活,一起看下专家是怎么跟我们讲的吧!

本期嘉宾介绍李忠

李忠,著名中医肿瘤临床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首批临床肿瘤学博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委员会秘书长、BTV《养生堂》主讲嘉宾、“状态疗法”创始人,北京市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新制剂评审专家,并首次提出“癌是一种状态”理论。

擅长于中医药治疗肺癌、肝癌、胃癌、肠癌、乳腺癌、淋巴瘤、脑瘤、白血病等多种恶性肿瘤,并在肿瘤术后预防复发、转移和癌性疼痛的治疗及肿瘤放、化疗中药增敏解毒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在临床大胆实践的同时,不断汲取现代肿瘤研究成果,根据肿瘤细胞的特性及中医用药特点,首次提出了“癌”的状态论。认为“癌”是一种人与自然、人体内部五脏六腑之间失衡的状态。并根据“癌状态”论,首次提出了改变“癌状态”的“状态疗法”,该疗法突破了传统中医治癌理论的束缚,开创了中医抗癌的新理念。并根据此理论,研制出系列抗癌中药内服外用配方,临床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防癌抗癌食谱

菜名:香菇西兰花

制作方法1。西兰花择洗干净,掰成小块,放入开水中焯透捞出,用凉水漂透;2。香菇用开水稍煮,捞出控水;3。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4。锅中放入色拉油,同时放入西兰花、香菇稍炒,放入一杯开水;5。再把胡椒粉、精盐、味精同放入锅中,烧开,用水淀粉勾芡,汤汁收浓即可。

食谱功效

西兰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好。菜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

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

更多防癌食材推荐:

去看望癌症病人时若不带鲜花和罐头,而是送上抗癌食品,可谓雪中送炭。抗癌食品很多,特列举以下10种:

(1)香菇:含抗癌物质1,3-葡萄糖苷酶和诱发体内产生干扰素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抑制癌细胞内dna的合成。

(2)猴头菇、银耳:对肉瘤、胃癌、食管癌均有抑制作用。

(3)猕猴桃、柑橘、大枣:富含维生素c等,可阻断人体内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

(4)蚕蛹:含广谱免疫物质,对癌症有特殊疗效,它还产生一种α-干扰素,可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

(5)海带、青鱼、带鱼、赤红鱼:富含碘、钙、硒等抗癌物质。

(6)鲜玉米: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维生素a、维生素e和酶,还有重要的抗癌物质谷胱甘肽、赖氨酸和硒。硒也是抗氧化剂,能防止致癌物质在体内形成。

(7)牛奶:含8种氨基酸,特别是植物蛋白质所缺乏的蛋氨酸和赖氨酸更为丰富。100克牛奶中含有120毫克钙,也可抗癌。据分析,西欧国家和近十多年来的日本,胃癌发病率很低,与大量食用牛奶及其制品有关。

(8)海参、甲鱼类:中国古代和现代的很多研究都已证实它们有抗癌、治癌作用。

(9)茶叶和泡制除毒后的苦杏仁:其抗癌治癌作用国内外已大量报道,但因苦杏仁有毒,需经医生指导方可食用。

(10)人参、山药、枸杞子:含抗癌因子锗。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