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植物保健品原料受关注 禾健西洋参胶囊原料或遭污染

2015-12-22 15:20:2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则西洋参胶囊检出杂草的新闻备受热议,现时市面上众多品牌的西洋参、灵芝孢子粉胶囊等植物及真菌保健品,植物保健品的原料真实性一直备受关注。据某保健食品调查数据显示,73%的人对植物保健食品中的植物成分存疑。

中医养生文化盛行,含中草药的保健食品备受青睐。保健食品企业总能适时推出迎合消费者需求的畅销产品,但畅销并不是品质的保证。这些打着“天然提取”的保健品可信度几何?

禾健西洋参胶囊未检测出西洋参DNA

2015年8月,昂立、鹰牌花旗参、康富来、金日牌、北京同仁堂、禾健等6品牌西洋参胶囊,以及恩百、海王、中科等3品牌灵芝孢子粉胶囊被送到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基因分析,以验证产品中是否含有相应原料的基因成分;同时检测西洋参胶囊所含的功效成分——总皂苷的含量,灵芝孢子粉胶囊的两种功效成分——灵芝多糖和灵芝三萜的含量。

报告显示禾健西洋参胶囊未检测出西洋参DNA却检出杂草成分,本不该存在的北美独行菜成分,其原料可能遭到了污染,产品生产过程不够规范,且其功效成分含量较低。

检测的工程师表示,本次检测的方法与美国纽约州政府检测草药保健品所使用的方法一致,提取西洋参胶囊中的DNA,通过 PCR定性分析,对样品基因片段测序,与国际基因数据库Genbank中西洋参的基因序列比对,进而辨别产品中是否含有西洋参成分。

关于北美独行菜

在本次检测中发现的北美独行菜是一种常见植物,为一种杂草,是一种常见的、较耐旱的杂草,在小麦、玉米、大豆、花生、荞麦等农田中都有发现,其植物形态为植株高30—50厘米;茎直立,中部以上分枝,无毛或有细柔毛。

关于禾健西洋参胶囊

禾健西洋参三七胶囊,萃取西洋参、三七精华,调补五脏,补肺降火,益气生津,相互协同气血双补;总皂甙和腺苷含量高,每100g含总皂甙2.1g,腺苷170mg;搭配从新鲜冬虫夏草中分离所得的虫草菌蝙蝠蛾拟青霉菌株(虫草菌丝体),三重提升人体免疫力;国家蓝帽验证。

建议:消费者区分保健食品与药品

保健食品没有治疗效果,不能代替药品。如果消费者感到身体不适,应主动求医,而非寄托在保健食品上。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