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汤臣倍健与罗威特以营养健康研究基金的形式合作

2015-12-22 14:43:40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1日,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与英国阿伯丁大学罗威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罗威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建立“协同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本次合作中表示,与国际权威科研机构罗威特建立合作,公司将凭借其强大的研发能力,占据营养与健康领域科研制高点,提升企业科研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点,通过跨国合作的形式开展多项科研工作。例如,以营养健康研究基金的形式,公司在罗威特挑选资助符合战略发展的研究课题;与罗威特共同申请合适的国际合作研究基金,资助联合科研课题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此外,双方未来将在联合开展各项研发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人交流,为公司未来研发平台的升级打造人才基础。

汤臣倍健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研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罗威特将成为汤臣倍健首个国际科研合作研究机构,未来双方将围绕大健康领域,在创新产品研发、新功效研发、个性化营养相关技术与产品研发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自2012年开始,汤臣倍健设立营养科学基金,资助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研发创新和实践应用研究,联合国内各大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项目合作。每年公司将营业收入的3%左右投入于新产品、新材料及新工艺研发。

据报告指出,汤臣倍健致力于成为从单一产品的提供商逐步升级至健康干预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业务生态由汤臣药业板块、广东佰嘉板块、线上业务板块+大健康产业布局构成。公司将从具有较强优势的实体产品和健康管理内容服务两方面出发形成健康干预方案,通过大平台嵌入,围绕健康干预的服务与价值挖掘,形成健康管理数据的沉淀,打造大健康产业的生态圈。

而此次汤臣倍健与罗威特的合作,将有利于汤臣倍健借助罗威特增强研发能力,助力汤臣倍健打造大健康产业。

关于汤臣倍健

汤臣倍健创立于1995年10月,2002年系统地将膳食补充剂引入中国非直销领域,并迅速成长为中国膳食补充剂领导品牌和标杆企业,也是中国保健行业#$家AAA信用等级企业。2010年8月,国际篮球巨星姚明签约成为汤臣倍健的形象代言人,同年12月15日,汤臣倍健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多年来,汤臣倍健一直执行“三步走”的差异化全球品质战略,从全球原料采购到全球原料专供基地建立,再到全球自有有机农场建立。目前,已有70%以上的原料进口自世界各国。2012年,汤臣倍健位于巴西的首个全球原料专供基地正式签约,2014年汤臣倍健新增澳大利亚β-胡萝卜素原料专供基地。

关于英国阿伯丁大学罗威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罗威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创立于 1913 年,长期致力于膳食营养、疾病预防和人类营养等科学研究,现为全球营养与健康研究领域顶尖研究机构。其所在的阿伯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berdeen)已经有 500 多年历史,拥有世界著名的英语系教学#$所医学院。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