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康美药业与怀集县政府合作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5-12-22 09:52:30  来源:搜狐    转载

12月19日,在怀集县委县政府、普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班子的共同见证下,康美药业与怀集县人民政府在普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康美药业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许冬瑾,怀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申翰杰分别代表康美药业与怀集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康美药业副总经理李建华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康美药业与怀集县政府秉承真诚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则,在公立医院管理、投资兴建三甲医院、公立医院现代化医药物流延伸,及智慧药房等大健康产业全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康美药业将在怀集县投资不少于6亿元新建一所三甲医院(新人民医院)以及“康美怀集县医疗集团”,该医疗集团将整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进行统一管理和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在怀集县投资设立或收购一家满足医院药房托管业务开展的医药商业公司(或从省内控股的商业公司迁移到怀集县),并配套建设现代化医药物流仓储基地,以满足和保障怀集县辖区公立医院、病人用药需求,怀集县人民政府则在项目落地、建设用地、人才、资金等政策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以此全面助推怀集县深化医药卫生事业改革,构建现代化智慧城市、健康城市。

据了解,怀集县是广东肇庆市县域#!大的县,卫生医疗建设稳步发展,中医药服务基本覆盖乡镇卫生院。2014年年末全县医疗机构收入超过10亿元,其中药品收入超过4亿元,全县共有卫生医疗机构(含诊所、卫生站)789个,医疗单位病床数2457张,专业卫生技术人员3010人,其中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712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特别是对怀集县辖区内的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及其药房进行统一管理,有利于康美药业依托在医院管理运营、药房管理、现代医药物流管理方面积累的经验,全面提供有针对性的医院管理运营方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康美药业在医院管理、药房管理方面的竞争力,推进公司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建设,夯实公司“互联网+大健康”的产业布局。

康美药业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与怀集县政府的通力合作,康美药业将以更大的魄力、更足的勇气,把成功打造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模式深深结合到怀集县实际,力促项目成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典范、样板,在广东甚至全国起到标杆示范效应,为怀集县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前沿健康医疗服务,助力健康中国。

刘卫红对此次和康美药业的合作予以厚望,表示,在上周造访康美药业深圳管理总部时,了解到康美药业构建的“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特别是“网络医院、智慧药房”等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推动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试点工程,在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为深化我国医药卫生事业改革起到有力的探索和示范作用。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康美药业在医院的运营管理,特别是在医院、药房管理,现代化医药物流、配送、仓储等方面有着极强的竞争力和高水平的管理能力。并与国内众多省市签订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合作协议,积累了很多优秀经验,这些均是怀集打造智慧城市、推动医疗改革,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所亟需的。

刘卫红强调,康美药业怀揣着“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理念,推动了中国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与康美药业的合作,将为怀集县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带来更多的人才、技术和信息支撑,推动怀集县医药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为怀集人民带来福音。怀集县委县政府将根据合作协议,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全程跟踪服务,为康美药业在怀集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与康美药业共同努力,加强交流沟通,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促进项目加快实施,全面推进、开创企业受益、地方受益、人民受益的三赢局面。

早在13日,刘卫红率队考察康美药业深圳管理总部期间,便了解到康美药业所打造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互联网+”业务已在普宁落地,包括“网络医院、智慧药房”等互联网大健康平台已开花结果,造福当地人民,更大力推动了当地大健康产业、中医药产业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由此,刘卫红书记提出要率队造访普宁,全面了解“互联网+”医疗下的城市新风貌,此行来访普宁与康美药业签订合作协议,刘卫红书记便率县委县政府全套领导班子先后走访了普宁市人民医院、普宁市华侨医院、康美(普宁)中药材专业市场、康美医院和康美中药生产基地二期等地。

参观后,刘卫红表示,今日来访,大开眼界,我仿佛看到一张张怀集县在新常态下,砥砺前行、创新变革的宏伟蓝图。在普宁市委市政府与康美药业的共同推进下,康美所打造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实现了对普宁整套医疗系统的全流程服务信息化和服务互联网化,并有效整合了全国#!优质的医疗资源为当地人民服务,让人民得到#!方便、快捷、全面、精准的医疗服务,为政府、医院减轻了各项财政、监管负担,这就是我们需要打造的现代化智慧城市、健康城市。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