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19名学生吃汉堡中毒 吃洋快餐五大危害

2015-12-16 11:16: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9名学生吃汉堡中毒,食堂主管被判缓刑。汉堡店随处可见,为什么会出现中毒事件?难道汉堡不干净吗?

2013年9月底,在房山区良乡中学,该校学生李某等19人食用食堂出售的“香味村”牌汉堡后出现集体食物中毒。经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鉴定,在李某等19名学生的排泄物中检测出肠炎沙门氏菌。警方在房山区良乡中学食堂内扣押的“香味村”牌 “新奥尔良烤鸡堡”中检测出肠炎沙门氏菌。

经查,罗某生产的“香味村”牌汉堡没有取得食品生产和销售资质,中间商顾某购买后卖给了学校食堂主管贺某。房山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罗某有期徒刑3年;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顾某有期徒刑3年,判处贺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顾某不服判决上诉。昨天记者获悉,市二中院终审驳回顾某上诉,维持原判。

延伸阅读:吃洋快餐的五大危害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悄悄遍布了我国所有城市的大街小巷,即便隔三差五会爆出各种食品问题,但还是有些人义无反顾的选择它们。但今天我要告诉你,他们除了食品安全问题外,还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健康隐患,下面就为大家盘点洋快餐的五大危害。

1。损害智力

洋快餐的油炸食物和灌装饮料中铝含量很高,会导致孩子智力低下,学习困难。此外洋快餐中含食盐、糖精、味精较多,不仅使人易患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影响对脑组织的血液供应,脑细胞长期处于缺氧缺血状态。

2。导致肥胖

汉堡包、炸薯条等美式快餐可引起人体内激素的变化,易使食用者特别是少年儿童上瘾,难以控制进食量。此外,洋快餐属于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极容易导致人体发胖。

3。导致性早熟

经常吃洋快餐的孩子,有的五六岁就出现变声、乳房发育、来月经。这是因为洋快餐引起孩子体内内分泌激素发生变化,导致孩子性早熟而影响健康发育。

4。导致慢性病

“洋快餐”中含有约38%的反式脂肪酸,它会使得有助防止血管硬化的“好”胆固醇减少,使容易导致血管梗塞的“坏”胆固醇增加。长期食用反式脂肪酸会导致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发生。

5。诱发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联合发出警告,称含有致癌毒素——丙烯酰胺化合物的食品会严重危害人的健康,特别是“洋快餐”的多种食物中均含有大量丙毒。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