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哈特瑞姆打造管理闭环 顺势而为践行分级诊疗

2015-12-03 11:30:26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11月29日,“哈特瑞姆心律专科医生集团”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中国传媒大学校医院正式成为哈特瑞姆医生集团的首家挂牌合作基层医院。

“哈特瑞姆心律专科医生集团”由来自北京6家大型三甲教学医院的7位心律失常知名专家联合创建,为目前该领域实力#!强的医生集团。他们开展的#)性房颤心内外科一站式杂交消融手术,代表着当前国际上房颤治疗的#!高水准。

哈特瑞姆心律专科医生集团联合创始人、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心律失常科主任刘兴鹏教授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三甲医院拥有巨大的病人资源,庞大的患者人群让其面临“治的了、管不了”的现状,建立专科医生集团的目的不仅要专注于心律失常疾病的诊断、治疗、培训和学术研究,还要打造心律失常诊治的闭环管理系统,通过实现分级诊疗,#!大程度的进行资源利用。 “治得好、管得好”,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给他们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改善心律失常患者的诊疗体验。

“同时,医生集团眼里不能只有少部分高端人群,要更多地满足普通百姓的就医需求。” 刘兴鹏说,“以房颤为例,现在很多大医院重视房颤手术,但没时间和足够的精力对这部分病人开展院外管理,特别是抗凝方面的管理。病人回到家后,基层医生又缺乏抗凝管理的经验,不敢管也不会管,使得病人不得不一次次往大医院跑。”

想要改变这个现状,积极践行国家“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政策,基层医生的专科、专业培训是重中之重。哈特瑞姆集团顺势而为,倾力打造心律专科医生和基层医生之间的“心律失常患者闭环管理系统”,希望能通过一系列的线上线下培训、在线咨询与指导,重点提高基层医生对常见心律失常疾病的识别处理能力,引导有需求的患者科学合理就医,解决基层百姓慢病管理的痛点。

揭牌仪式后,哈特瑞姆心律专科医生集团联合创始人、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的田颖主任向中国传媒大学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心律失常疾病的首场培训。此外,同为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北京军区总院心内科谭琛主任向中国传媒大学部分师生及家属现场讲授了房颤的危害及防治知识。

据了解,“哈特瑞姆心律专科医生集团”已与多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河北燕达国际医院、北京健宫医院为落地医院 。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