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广州检验检疫局:抽查进口不锈钢刀具全不合格

2015-12-02 15:17:15      家庭医生在线

购买进口不锈钢刀具等产品,要多留个心眼。记者昨日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今年对辖区内目录外进出口商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抽查进口不锈钢刀具4批,全部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抽查了去皮刀、厚皮刀、多功能菜刀和料理刀各1批。其中,去皮刀和厚皮刀的中文标识内容不完整,无标识不锈钢类型,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无产品执行标准,材质鉴定不合格。而多功能菜刀和料理刀的中文标识内容也不完整,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且无产品执行标准。

上述样品均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要求。其中,多功能菜刀经整改,可以上架继续销售,其他3款无法整改,已对商家下达了《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不合格通知单》,要求其作下架处理。

另据介绍,今年1至10月,广州检验检疫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接触不锈钢制品36批,货值12.32万美元。检出不合格批次同比增加100%。

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选购进口不锈钢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到大型正规商场,遇到品质问题,进行责任追溯以及投诉索赔等较为有保障。其次,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商品所加贴的中文标签,留意它的标签有没有“食品接触用”的标识,以及不锈钢型号,是否注明符合我国的相关标准,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和限定使用日期、使用范围等重要信息。必要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由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相关合格证明。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