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肉泡在不明液体中 路边摊加工环境隐患多

2015-11-24 14:34:0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许多人喜欢吃路边摊的炸鸡排、毛鸡蛋等,可等你看了他们加工的环境,估计再也吃不下去了。11月19日,一个位于朝阳黑庄户四合庄村的炸鸡排黑窝点被取缔。城管执法人员发现,炸鸡排的原料来源不明,生肉用不明液体浸泡,加工环境脏乱不堪。

据朝阳区黑庄户城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城管队接到居民举报,称在四合庄村的一条街道上有一个炸鸡排的摊贩,不少人在吃了该摊贩卖的炸鸡排后闹肚子,严重的甚至患了肠胃炎。

11月19日下午4时许,城管队员联合当地食药所,对该摊贩进行查处。当执法人员赶到时,看到一个40余岁的女贩摊正在现场制作。当时,女摊贩用嘴撕开香肠包装,然后倒进油锅里炸。

据了解,女摊贩是河南人,今年45岁。据其称,她和丈夫就租住在村里,已经干了一年多,卖的有炸鸡排、毛鸡蛋等,一天能挣数百元。当执法人员问其有没有相关证件时,女摊贩称,自己上货有执照,但又称不懂执法人员说的是什么。

在女摊贩的带领下,执法人员来到黑窝点,现场让人触目惊心。

黑窝点位于一个小院子内,据了解,那是当地居民的小煤棚简单改造后出租的,只有8平方米左右。黑窝点的地上和墙上是一层厚厚的黑色油污,装油的桶直接放在院子的地上。放在地上的毛鸡蛋有的已经变质。桌上的塑料桶和塑料壶里不知装着什么调料,颜色发红。生肉和鸡排浸泡在不明液体中,看起来颜色异常鲜红。

女摊贩称,她所用的食品原料和调料,都是在市场上一个老乡手里买的,但她又说不出是哪个市场,也没有相应的票据。

执法人员当场将黑窝点取缔,暂扣相关经营工具。城管队员给女摊贩开具了谈话通知书,要求其进一步接受调查。食药所执法人员对食品原料等进行了取样,将做进一步检验。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