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杜邦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上推动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

2015-11-04 11:02:27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 (CIFST) 第十二届年会上,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李永敬博士荣获2015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 -- 突出贡献奖”。该盛会于10月21至22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为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李永敬博士颁奖,共有13名为中国食品科技与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食品科学家和企业家获奖。

CIFST如此评价李永敬博士,“作为优秀的食品企业家代表,李永敬博士积极倡导企业重视食品安全管理问题。同时,李博士还致力于向国内食品界传递健康的概念,并通过自身的有效实践,在中国食品工业面临向营养与健康转型的新常态下,以其前瞻性思维及大胆的实践,成为中国营养与健康食品配料的出色引领者。”

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多年来不但注重在中国市场精耕细作,还注重培养食品行业未来的创新人才。杜邦公司从2005年起每年在中国举办学生创新大赛,并自2009年起就此类赛事活动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进行合作。

今年的“第二届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台湾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共同主办,在八所大陆高校及五所台湾地区高校间开展,东北农业大学最终获得一等奖。

杜邦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竞赛颁奖典礼,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李永敬博士、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教授与获奖学生代表

此外,本年度的杜邦学生竞赛优胜者还分别获得“首届CIFST/IFT中美学生创新竞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中美学生创新竞赛 (CIFST/IFT Global Product Development Competition) 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CIFST) 与美国食品科技学会 (IFT) 于2015年共同举办,其一等奖由华南理工大学获得。

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李永敬博士指出,“随着消费趋势多样性的变化,覆盖食品业全产业链的创新会越来越重要。营养与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会帮助应对国内慢性病增长的挑战。通过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合作,杜邦营养与健康学生创新竞赛提供了一个为向营养健康转型中的中国食品行业培养未来人才的有效平台。”

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把食品和营养的深刻理解与前沿研发成果和专业科学技术相结合,凭借深入的消费者洞察、以及广泛的产品组合,为食品、饮料及膳食补充剂行业提供无与伦比的价值。我们是富于创新的求解者,凭借深入的消费者洞察和广泛的产品组合,帮助客户把挑战变成高价值的业务机会。

(来源:中国食品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