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读懂大健康》:如何抓住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2015-10-29 10:38:5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健康 你读懂了吗

《读懂大健康》是我国#$部全景式透析大健康产业的专著之作,是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博士历经15载呕心沥血的处女作。该书全面分析阐述了营养保健产业领域自2009~2015年近七年来的发展脉络,旨在帮助营养健康企业把脉成长的疑点和难点,对我国营养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走向,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和举措。

大健康从本质上讲是一种广义的健康概念,涵盖人的生命全周期的全过程,它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和生老病死各个方面。要实现大健康,需要树立大健康理念、进行大健康教育、创新大健康技术、发展大健康产业、完善大健康服务。

其中大健康产业涵括了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药妆、功能性日用品以及各种健康管理服务产业。张咏先生告诉39健康网工作人员,他编撰《读懂大健康》一书的#!大初衷就是帮助大健康企业把脉成长的疑点和难点,对我国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走向,提出有价值的对策与举措。该书全面分析阐述了营养保健产业领域18年来的发展轨迹,“相信对于有意跨界大健康的企业来说,也会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互联网+”时代 企业如何投身健康产业

在新兴的“互联网+”时代,健康产业是个“掘金”的好地方,不管是医药工业企业、零售终端,还是互联网“大咖”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或是房地产企业、风投等都在争相进入大健康产业。然而“企业不能盲从,要懂得借力”“对于企业来说,首先要了解'互联网+'模式的真正意义,懂得吸收别人成功的经验,举个例子,如果自己的线下做的不错,不一定为了迎合时代潮流,盲目去做微商和电商平台。”

张咏预测,未来10~20年将是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也处于政府加强健康产品监管的时期,行业发展、转型、整合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表示:“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进入健康产业的企业能够确定企业发展的方向,顺应政策引导,将企业做强做大,共同推动健康行业不断发展。”

《读懂大健康》作者简介:张咏,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广州中医药大学养生博士,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自我保健日广东组委会主席,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广东创革未来商业生态圈名誉主席。近年来,其多次在39健康网实名博客上发表观点、文章,累计获得超过200万人的关注。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