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近3000万哮喘患者需规范化治疗

2015-10-28 09:48:1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我国哮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约有哮喘患者3000余万。随着空气污染及工业化生化方式的影响,我国支气管哮喘的发病率必然稳中有升,且增长趋势明显。

“近年来我国在哮喘疾病方面的预防、诊疗和管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现实状况依然不容乐观。”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谈到,“不仅哮喘相关的医学转化及临床科研能力大部分源于国外理念,而且在哮喘的临床诊疗指南中,很少有源自中国的临床数据,国际哮喘管理权威案例的中国“好声音”依然微弱。”

为了提升哮喘的防治水平,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林江涛教授倡导,百位国内顶尖哮喘专家共同发起的“全国哮喘研究协作组” (China Asthma Research Network,CARN)。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任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会长林江涛任主任委员,30家三甲医院成为首批委员单位。

林江涛教授介绍,“协作组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全国性的哮喘研究协作和防治网络,努力提高我国的哮喘研究和防治水平,积极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哮喘流行病学调查,搭建全国性科研协作创新平台,定期评估哮喘防治水平,向政府部门提供哮喘防治建议及参考数据。”

林江涛教授谈到,“建立全国性科研协作平台,激活创新潜能并培养、引导和规范其科研思路、创新思维和技能,改变目前国内医疗困境的重要努力方向,也是全国哮喘研究协作组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