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挑战美国传统医疗保险体系 Clover Health获融资

2015-09-21 11:29:04      家庭医生在线

奥巴马医改后,曾经由于法律、政治等因素被视作禁区的医疗保险领域迎来了曙光。比如知名投资人 Josh Kushner 创办的健康医疗保险机构Oscar,简化商业保险购买程序,提供一体化医疗及保险解决方案,已经进入了独角兽俱乐部。

这一领域的另一名玩家Clover Health,2014年 才成立,近期也获得了 1 亿美元融资,其中一部分由 First Round Capital 领投,一部分来自债权。

与 Oscar 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不同,Clover Health 是从用户过往的保险理赔数据入手,收集用户的医疗病史,与模型匹配,找出高风险人群,并帮助他们改善健康状况,变治疗为预防,从而减少公司支付的医疗费用。

在奥巴马执政前,美国因为没有全民医保,企业帮员工购买医保也不是强制的,很多人都是自己购买商业保险。当一个员工退休后,他的医疗保险往往是由自己负担。

所以,Clover Health 的用户主要就是这些65 岁以上的高风险人群。从官网上的宣传,就可见一般。这部分人是医疗消费大户,治病、住院是常事,需要支付的医疗费用不菲。传统模式下,他们和保险公司都需要付出大量的费用。

但这些人过往又积累了大量的医疗数据,Clover Health 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出这些人的身体状况,及可能需要的提前预防,从而提升这些人的健康水平,减少治疗费用。比如说,Clover Health 会安排护士定期上门体检,或者在你中断了某个检查或者治疗时提醒你继续。

Clover Health 成立于 2014年,创始人是 Vivek Garipalli,此前也在新泽西做医疗公司。

目前,Clover Health 只在新泽西洲的六个县运行。官方表示增长很快,其中在新泽西 Hudson 县,他们已经成了市场第二名。同时,效果也很不错,今年上半年相比于新泽西没有使用他们服务的地区,住院率低了 50%,再次住院率低了 34%。

(来源:医谷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