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山东、广西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5-09-01 14:01:25      家庭医生在线

山东省 为确保秋季开学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山东省各地积极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各地制定了详实的检查方案,对专项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继续与学校食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校长、食堂负责人、食品管理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排查风险隐患。各地对学校食堂及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地普遍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学生小饭桌负责人进行约谈,加强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广西区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秋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要求各地立即研究部署,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防范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二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开展学校食堂自查。要求各地督促指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学校要建立和完善自查制度,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各地要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指导学校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各地要加强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餐饮服务许可管理。

四是加强督导和信息通报,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各市要组织开展检查督导,指导所辖县(市、区)落实监管责任,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