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头发干燥并且烫过 怎么改善

2015-08-18 15:38:47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生看到这个标题想必心情都跟小编一样,难过到无法言喻,因为,这说的就是自己啊。想当年,小编一个杀马特少女,顶着个五颜六色的发型,妈妈都不认识了。幸好当年的丑照已经销毁,现在也终于可以大方的承认并且还能给菇凉们些许护发的经验。

1、判断且认识自己的发质。

#!简单的判断方法:

(1)洗完头一天头皮就是油的,就表示你是油性头皮。

(2)洗完头两天有一点点油腻感,就表示你是中性头皮。

(3)洗完头两天头皮还是蛮干燥,就表示你是干性头皮。

洗发频率也要根据你的发质类型来定。不能盲目听信护发达人基于自己发质,告诉你几天洗一次头发的推荐。

2、洗发水选对不选贵。

根据美国《消费者》杂志(Consumer)的报道,在对1700个马尾辫样本做完产品测试后,研究者们发现价格昂贵的洗发剂并不比便宜的洗发剂效果更好。所以说洗发剂不是越贵越好,选择何种洗发剂取决于你头发的状况:发质类型、是否烫染过等。

洗发水中的成分一般由以下三类组成:

(1)表面活性剂。起到清洁作用。

(2)调理剂。主要是一些大分子量混合小分子量的阳离子,因为头发带负电,这些带正电的阳离子很容易吸附上去,起到柔顺和滋养的效果。

(3)顺滑剂。大部分产品使用的是经济实惠的硅油,少量产品使用的是天然提取的替代品。

(4)其他成分。

头发细软、贴头皮的姑娘们,可以试试无硅洗发水。小编身边很多这个类型发质的姑娘用完后都说头发会明显蓬松,显得发量多了好多喔。还有的姑娘头皮敏感,用过很多种洗发水都甩不掉头皮屑,那有可能就是头皮对这些洗发水中某些成分过敏,而并不是这些洗发水不好。选对不过敏的产品,头皮屑自然而然就好啦。

3、用好发膜与护发素。

在洗发之后,从耳朵下部的头发开始,一点一点涂抹,一定要轻柔,此时刚洗完的头发很脆弱。然后用加热浴帽包起来,然后你就可以尽情的在浴室里刷牙洗脸、去角质、敷面膜等。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发膜在头发上的时间稍久一点,才会有明显的效果。

如果使用护发素,小编建议洗完头后只涂抹在发尾部分。因为据调查,将护发素涂抹在全部头发上,会使得头发更加的蓬乱。

4、吹头发要控制温度。

网络疯传的一个问题,就是洗完头发究竟吹好还是不吹好一点,其实是要吹的。但是需要控制好温度,从前往后、从上往下吹,这样才能将伤发程度降到#!低。

5、护发精油要选好。

选择一款好的护发精油十分有必要,在洗完头发之后将头发吹至8成干,滴几滴精油在掌心,均匀地涂抹在发尾处。这里小编提醒,精油不可抹太多,不然会使得头发油腻,另外,精油一般涂抹在发尾处,但如果其他地方也干枯毛糙,则适当涂一点,最后将头发完全吹干即可。

6、湿发少梳。

湿的头发千万别拼命的用梳子梳。因为湿发摩擦力更大,更容易受损。小编就是经常在头发还湿答答的时候用梳子去梳,结果头发掉的更厉害,谨记谨记。

7、日常护理。

#$:游泳前洗洗头,游泳时戴泳帽。

游泳池中的氯会跟汗水、头皮屑等发生反应生成氯胺,损伤头发,导致头发发黄、干枯、粗糙。游泳前洗头并戴了泳帽的话,湿透了的头发就不会再吸收泳池里的水。使用平衡头发PH值的护发产品也可以保护头发免受氯的侵害。

第二:睡觉前把长发用丝巾系在头顶放在枕头上。

睡梦中翻身经常容易摩擦到头发,用丝巾系起来甩到枕头后面,一方面头发不会变形,另一方面有效防止了摩擦。

第三:头发防晒防紫外线少不了。

紫外线对头发的杀伤力和对皮肤一样强劲,反正不管你打伞还是戴帽子,答应小编不要让你一头水润柔顺的秀发在火辣辣的阳光下裸奔。你也可以选择含有防晒成分的护发产品,标签注明含有水杨酸辛酯(Octyl Salicylate)或对氨基苯甲酸(PABA)。

第四:配合食补#!有效。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和微量元素。含丰富蛋白质、ω-3脂肪酸的鱼类与坚果类食物能让你的头皮更健康。而绿叶蔬菜、胡萝卜、豆类食物,则是加强头皮角质层的优良选择。

第五:坐车坐椅子都不要夹到头发。

原则就是减少一切可能产生的摩擦。小编就是常年把头发从两边放在胸前,护犊子姿势。

第六:保持心情舒畅啊不熬夜啊不抽烟喝酒啊都会有利于头发生长的,反正不管小编做不做得到,打滚儿希望爱美的姑娘们都能做到呢。

(作者:蓝路妹)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