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世界军火#$巨头布局医疗保健行业

2015-08-05 16:05:29      家庭医生在线

听说过美国F-35、F-22、F-16等战斗机的鼎鼎大名吗?对啦,它们都是由美国#!大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制造的。洛克希德·马丁控制着世界防务市场40%的份额,五角大楼每年采购预算的三分之一都用于支付其订单,几乎包揽了美国所有军用卫星的生产和发射业务,是名副其实、无可争辩的世界军火“#$巨头”。

然而制造“要人命”武器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现在要做“救人命”的事儿了——进军医疗保健领域。

这家美国国防工业#!大承包商近日宣布成立一个医疗保健产业联盟,并在上周与美国政府相关机构和学术界一起头脑风暴了医疗保健产业的未来。

这个联盟全称为医疗保健技术联盟(Healthcare Technology Alliance),旨在共同处理当下医疗保健领域面临的一些#!大的问题和挑战,比如如何精准施药、如何在大数据时代保护患者隐私、如何改善退伍老兵的健康状况以及未来如何建立一个成熟的医疗科研队伍。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大力布局医疗保健行业,与Illumina等基因测序研究和互联网医疗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关系。

联盟的成立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军快速增长的医疗信息技术部门的#!新动作。2014年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并购了一家与退伍军人事务部合作的专注于电子医疗信息系统的医疗信息技术公司Systems Made Simple,踏入互联网医疗领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今年年初又与制造基因测序仪器的公司Illumina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二者将致力于统计健康大数据并加以分析,共同研究人类基因图谱,合作探索根据DNA制定个性化医疗方案。

在新闻发布会上,医疗保健技术联盟的成员们表示,医疗保健产业将迎来快速的发展,为了跟上并保持创新性,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医疗保健需求,政府机构、公司以及教育机构需要联合起来。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军事领域的深厚积淀也被他们用在进军医学领域的探索上。“百万退伍军人项目”是其合作公司Illumina的一个研究项目,旨在收集退伍志愿者的基因信息以更好地理解像糖尿病和癌症等疾病。此外,与战争相关的疾病,如战后创伤后应激障碍也是他们关注的方向。这个项目迄今为止已经积累了四十多万退伍军人的数据。llumina公司还积极参与了奥巴马总统关于精准医疗倡议的讨论。

作为联盟中的教育机构,蒙哥马利学院院长DeRionne Pollard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对于互联网医疗保健技术的改进和创新所需要的青年人才需求将极大的增加。为此,蒙哥马利学院先前已经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进行了合作。

(来源:医谷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