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广东不合格药品:板蓝根、牛黄解毒片等上榜

2015-08-05 15:24:02      家庭医生在线

4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药品质量公告。公告显示,我省今年二季度完成抽检的药品有840个品种2805批次,检出36个品种55批次不符合规定,涉及牛黄解毒片、三黄片、板蓝根颗粒等常用药。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今年第二季度,共计对74个药品生产企业、1006个药品经营企业和236个医疗机构的840个品种2805批次药品进行了抽验,检出36个品种55批次不符合规定。

其中,有45个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的28个品种45批次的药品经检验不符合规定,包括国家基本药物7个品种18批次,广东省基本药物增补品种6个7批次;9个医疗机构使用的9个品种9批次的药品经检验不符合规定,包括国家基本药物4个品种4批次,广东省基本药物增补品种3个品种3批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等判断标准,本次抽检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的项目主要有性状、溶出度、崩解时限、装量差异、可见异物、有关物质、含量测定等。我省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企业和单位认真整改,切实消除隐患,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公告的不合格药品名单显示,本次检出的问题药品多为常用药,如广东九连山药业有限公司的“板蓝根颗粒”、福建乐尔康药业有限公司和河南兴源制药有限公司的“牛黄解毒片”、河南创新药业有限公司和山西旺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三黄片”、广东宏盈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春迪瑞制药有限公司的“氯霉素滴眼液”等。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已组织全省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本次抽检结果为不符合规定的药品采取控制措施,以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并对抽检不符合规定药品继续进行跟踪抽查检验,查处情况可在我省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此次抽检不合格药品可登录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官网相关页面查询(http://cz.gdda.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jsjzz/zfcg/201508/306208.htm)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