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逾12.72亿亩耕地无重金属污染

2015-07-16 15:25:0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布了《中国耕地地球化学调查报告(2015年)》。报告显示,调查范围内的土地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在调查的13.86亿亩耕地中(占全国耕地总面积68%),逾12.72亿亩耕地无重金属污染,占本次调查耕地总面积的91.8%。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我国共完成土地地球化学调查面积150.7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调查13.86亿亩。无污染的12.72亿亩耕地,主要分布在苏浙沪区、东北区、京津冀鲁区、西北区、晋豫区和青藏区等地,其中京津冀鲁区和晋豫区无污染耕地面积占区域全部调查耕地面积的99%以上。此外,本次调查新发现绿色富硒耕地资源5244万亩,主要分布在闽粤琼区、西南区、湘鄂皖赣区、苏浙沪区、晋豫区及西北区等地。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已完成调查区域内,有重金属中—重度污染或超标耕地3488万亩,轻微—轻度污染或超标耕地7899万亩,地质高背景、成土过程次生富集和人类活动是造成耕地污染或超标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