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加大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力度

2015-07-16 14:02:13      家庭医生在线

年初以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加大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力度,以检验检测科学数据为支撑,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先后投入资金350余万元,启动了国家、省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和使用银杏叶提取物专项抽检及玛咖类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等工作。截至7月10日,已抽检减肥、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脂、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等16类功能保健食品590余批次,抽检范围覆盖全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市、县、乡、村的商场、超市、药店、专卖店等保健食品各经营环节,检出不合格产品21批次。对问题产品,该局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下架封存61批次;监督企业召回问题保健食品14783盒;并依法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下半年,该局将继续开展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并对重大节日开展专项抽检,对抽检的问题产品认真做好核查处置,依法立案、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继续保持保健食品监管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保健食品质量安全。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