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福州超市售不合格食品 防腐剂超标香豆干上黑榜

2015-07-15 10:20:00      家庭医生在线

豆干,渐渐成为公众消费者的零食首选。不过爱吃豆干的消费者需要注意了……国家食药监总局14日通报6批次新一期调味品、豆及豆制品和冷冻饮品抽检名单。其中发现,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岩万达广场店由福州稻花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豆干(五香卤块)防腐剂因山梨酸超标被检出。

名单还显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万家合调味厂生产的万家合680黄豆酱油氨基酸态氮不达标;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福星冷饮食品厂生产的原味奶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辽宁省盘锦盛源海杰冷食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打冰淇淋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金水园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毛五奶砖雪糕和慕斯达夫鲜牛奶口味雪糕分别是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和菌落总数超标。

此外,针对天津市南开区宜宾里食品经营部因进货把关不严,负有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责任。国家食药监总局责成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调查处理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统计发现,大型购物超市已经不止一次被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6月30日、7月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食品抽检名单显示,沃尔玛、大润发、美廉美等大型超市因抽检不合格食品被责令整改。

据了解,2015年2月—5月,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调味品、豆及豆制品和冷冻饮品共26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云南、福建、辽宁、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已采取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对此,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上述四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调查整改情况需于7月底前报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