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汤臣倍健赴内蒙古开设小学营养课堂

2015-07-10 14:25:1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农村孩子虽然能吃饱,但普遍不知道怎么才算吃好,特别是留守儿童因为双亲不在身边……”7月3日,中国膳食补充剂品牌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项目组来到内蒙古多伦县大北沟汤臣倍健希望小学,针对当地的饮食习惯、条件和特点,设置了有针对性的营养课程,并将营养基础知识结合动画、游戏等趣味形式进行教学,提高了学生们的参与性和理解度,普及了营养膳食知识。

营养支教培训乡村营养师

贫困地区儿童素质的全面发展,不仅需要良好的校舍等硬件设施,软件的保障同样重要。在完成了建设希望小学的硬件投资后,汤臣倍健对已有的12所希望小学从营养、启智、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支教,提出三年培养300名希望小学营养老师计划,通过希望小学营养老师培养、营养知识课堂、营养品捐赠等方式,为希望小学师生及家长带来可持续性的营养改善和营养知识普及。

汤臣倍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营养知识的匮乏成为了贫困地区儿童身体素质发展的制约条件。汤臣倍健希望发挥自身优势,以在希望小学开展营养课堂的形式在当地普及营养知识,持续、长期地推动当地营养健康的发展。据悉,继在贵州、湖南、广东等地的希望小学开展营养课堂之后,今年,该项目相继走进西安、内蒙古、江西等地的希望小学开设营养课堂,向学生和家长传递科学的营养观;并为贵州六盘水、陕西兴平县和江西共青城的希望小学培养营养“生力军”,首批乡村营养教师已经到位。

营养课堂助力农村娃吃好

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表明,农村儿童低体重和生长迟缓率是城市儿童的3倍以上,农村6-12岁儿童的贫血和维生素A缺乏率分别为13.8%和10.4%。

“伴随着国民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当前农村居民生活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营养食品及营养知识的双重匮乏依然是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的重大隐忧”,汤臣倍健营养师唐艺源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她曾前往多个贫困地区希望小学进行调研,发现经济欠发达地区除了食物的匮乏,营养知识的匮乏也是导致当地儿童健康问题发生的重要原因。

“目前大多数学生家庭一日三餐都能够吃饱,但是吃得好的家庭太少,虽然经济条件有了,但农村留守儿童仍然很多,缺乏双亲照顾,老一辈一般又不懂科学的营养知识,孩子虽然吃得饱但还是长得面黄肌瘦。”内蒙古大北沟汤臣倍健希望小学校长朱海成介绍。

汤臣倍健资深讲师、具有多年公共营养师培训经验的营养学博士胡建平表示,孩童时期营养不良造成的后果将是不可逆的,而很多贫困地区的成年人缺乏#!基本的营养常识,这种营养知识不足导致的营养状况差距,将直接影响一代人的健康与成长。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