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卡夫亨氏并购挂牌上市 将进入中国市场

2015-07-09 11:16:27      家庭医生在线

8日记者获悉,食品行业两大巨头卡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HJ亨氏公司完成合并。据介绍,亨氏是具有146年历史的美国品牌,在1984年进入中国,专注于大婴儿食品、酱料及调味品业务。

卡夫·亨氏将进入中国市场

新公司卡夫·亨氏,以“HKC”为交易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已正式挂牌上市,该股以71美元开盘,首日上涨2.76%,至72.96美元收盘。亨氏中国表示,合并上市后,原亨氏中国2015年既定的公司目标、架构及使命维持不变,公司原有的市场渠道有机会为卡夫进入中国市场铺路。

卡夫·亨氏的首席执行官Bernardo Hees认为,卡夫食品有望借助亨氏的全球网络进行美国以外的业务拓展,“亨氏在中国市场的良好渠道和品牌影响力,有机会为卡夫进入中国市场铺路”。

目前,亨氏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继续开拓中国市场,今年5月,该集团旗下的意大利奶粉品牌派乐萌通过电商引入中国,据透露,后续还将引入英国、澳洲的亨氏婴儿辅食和零食,以及其他国外酱料。

双方合并可优势互补

今年3月25日,HJ亨氏公司和卡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一项最终合并协议,原计划下半年完成合并,但提前至7月2日完成,新公司成为了全球第五大、北美第三大食品和饮料公司。新公司将拥有8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以及5个年销售额介于5亿美元至10亿美元的品牌。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双方合并可优势互补,市场份额有望提升,此举对双方各自的一些潜在竞争对手会存在较大的影响,但这个影响不会在2015年立马呈现,真正的影响及效益的爆发会在2016、2017年左右。

卡夫·亨氏挂牌上市后,根据协议条款,亨氏现有股东将共同拥有新公司51%的股份,卡夫股东持49%的股份。卡夫股东除了持有新公司的股份,还将获得每股16.50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合计约10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将由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3G资本股权投资完全出资。新公司领导团队由前亨氏公司高管主导。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