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为保健行业说公道话 坏的不是保健品是部分商人

2015-07-08 17:12:45      家庭医生在线

“我要公正地为保健品行业说句话。”中国保健协会理事、浙江养安享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启清说。

任启清从事保健品销售20年,见证了保健品行业坎坷的成长过程。八十年代中后期,随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市场春风,这个蹒跚起步的行业走向高峰;1996年,行业高速发展导致产品质量滞后,保健品行业全面崩盘。同时,舆论的围剿使行业在高峰期迅速落入低谷。

“当下的环境是,冰火两重天。”任启清说。

信任危机从哪里来?这便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道理。

“我妈也上过当,她买了8000元的假冒伪劣产品。每天凌晨3点去开会,某一天公司就失踪了。”任启清说,即便如此,母亲还是会为失踪的保健品公司辩护。

作为一个资深的保健品行业从业人员,任启清却得不到自己母亲的信任,这让他有些受伤。

“我自己做保健品的,但是我妈妈对于我给她推荐的保健品,她都不相信。”任启清说,现在家里的保健品都是母亲自己买回来的。

但任启清也说,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良莠不齐的,不能因此把保健品行业一棒子打死。目前确实有不少保健品公司走快销模式,要么把价格低廉的保健品包装成神药售卖,要么就是没有正式批文的伪劣产品,要么就是欺骗销售。

“为什么很多保健品公司会让老年人大量买,那是因为他们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而我们养安享是要扎根社区的。”任启清说。他建议,大家在购买保健品时,一次性不要超过3000元或者一年的量。

“我们阻止不了保健品行业的败类,但我们会#!大限度保护养安享能够覆盖到的老年人。我们做健康教育和咨询,告诉老年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以及揭露行业的不正之风。”任启清说。

针对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问题,养安享北山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回收保健品空盒的活动,目的是在药监局官网上搜索保健品的批准文号,看是否有对应的生产企业。

“我们发现不少保健品文号和企业不符的现象,说明这个产品是套号,成分和功效无从保障。”任启清说。

一方面是帮助保健品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养安享还希望能够帮助老年人建立社交圈子,丰富业余生活。“白天到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参加各类兴趣活动,让老年人身心都健康。”任启清说。

保健品不坏 坏的是部分商人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