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聚美谋求跨境电商转型 将进入食品保健品领域

2015-07-03 11:52:20      家庭医生在线

依靠美妆业务成功赴美上市的聚美优品在跨境电商这个风口再想做回“弄潮儿”。聚美优品方面3日表示,聚美将进入食品保健品领域,独立食品频道也将于近期在首页上线。在业内人士看来,聚美正在谋求向跨境电商转型,欲站上新的风口。

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日前发布微博称,“陈欧请你吃霸王餐”,微博配图显示“全球热搜零食免费送”。对此,聚美公关负责人表示,聚美将进入食品保健品领域,独立食品频道近期将在首页上线。据了解,聚美优品在5月底时已进行了一次食品品牌团测试。

聚美优品将进军跨境电商视为“上市后再创业”。此前,聚美优品已上线极速免税店和母婴特卖业务。聚美联合创始人戴雨森表示,在韩日美妆、母婴之后,食品保健品是聚美海外购业务的下一步重点拓展方向。在选品上,聚美采取的策略是由“超级美食达人”组成买手团队,搜罗全球美食。

跨境电商已是公认的行业风口。据了解,包括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几乎所有大型电商均在布局跨境电商业务。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以美妆电商身份赴美上市的聚美,正在谋求向跨境电商转型。不过该人士同时坦言,聚美想要在跨境电商领域复制前期的成功也没那么简单,“聚美不仅要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还要有能迅速解决上游供应商和物流的能力”。

(来源:联商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