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破谣言 解众惑太太乐还原鸡精真面目

2015-06-24 13:34:27      家庭医生在线

“鸡精不含鸡的成分,吃了对人有害” “吃鸡精会致癌,怀孕后容易出现小产、孩子畸形”……和肯德基被传使用“六翅八腿的怪鸡”一样,围绕着鸡精,多年来也有不少网络谣言。近日,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澄清众多谣言。

在太太乐鸡精生产流水线,参观者在洗鸡车间通过玻璃窗看到一只只悬挂、清洗干净的鲜鸡,在蒸煮车间看到一筐筐已被蒸熟、鲜香四溢待粉碎的鸡。此时,鸡精与鸡肉没有丝毫关系的谣言不攻自破。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荣耀中表示,早在1985年,尚未开始生产鸡精前,为了检验鸡精中的主要功能成分呈味核苷酸的安全性并合法使用,厂方和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科学研究所合作,对其进行了急性毒性“三致”试验。“三致”试验是只有在药品生产中才做的试验,对产品的致癌性、致病变和致畸胎性进行测试,并进行在人体中的累积和代谢等试验。结果显示,呈味核苷酸是安全的。此后,呈味核苷酸被列入了国家合法食品添加剂中,鸡精也得以顺利投产。

鸡精中含有味精成分。在国际上,早在1959年,FDA就认为味精是“可以认可的、安全的”。1987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FAO/WHO)在荷兰海牙召开的第19届会议做出决议,认为味精的使用不需要特殊规定。1991年,欧洲委员会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分别声明,正常摄入味精可以保证其安全性。

荣耀中介绍,鸡精的鲜度、营养成分高于味精。此外,鸡精口感、风味更加丰富、醇厚。长期食用鸡精不会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