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海淀食药监公布 6.61吨废弃药品集中销毁

2015-06-11 16:11:45      家庭医生在线

6.61吨废弃药品近日在昌平区的一个销毁基地集中销毁,这是海淀食药监局今年首次对废弃药品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两辆大卡车满载废弃药品,从位于海淀区唐家岭村的海淀食药监局公务仓库出发,被统一运到位于昌平区的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销毁基地。现场经过称重、确认、分类、毁形、焚烧填埋等几道程序,本次回收的废弃药品被现场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海淀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无害化处理能够避免废弃药品流入环境而造成二次污染。

据介绍,早在2007年,海淀区就在辖区内部分社区进行了废弃药品回收工作的试点,2013年9月海淀食药监局成立以后,与海淀医药行业协会签订了海淀区居民家庭废弃药品收集运输服务合同,由协会安排专人负责废弃药品回收工作,优化运输流程,做到废弃药品回收专人负责、专册登记、集中回收、集中处理,确保废弃药品及时、快速、安全处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