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广西临桂一酒业公司保健酒中掺*负责人被起诉

2015-06-09 14:09:46      家庭医生在线

为牟利,酒厂负责人无视国家法律和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明知公司生产的“壮天王酒”含有“*”成分,仍销售该保健酒。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临桂县检察院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郑达富、黄保新、韦雨静提起公诉。

2012年5月,郑达富以其弟郑某的名义成立了桂林市壮天酒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壮天王酒”,并聘请黄保新、韦雨静担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和销售总监。

“壮天王酒”上市后,因宣传其“抗疲劳、免疫调节”的效果显著而销量大增。正当“壮天王酒”卖得如火如荼时,2014年7月,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怀疑“壮天王酒”内含有“*”成分。同年7月14日,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封了还在生产车间存放的“壮天王酒”。

得知公司的酒被查封后,郑达富让出纳员闭某删除了电脑里的“壮天王酒”相关账目,并告知黄保新等人“壮天王酒”含有“*”。

为了应付公安机关的检查,该公司假装为了消费者的安全,积极采取措施召回“壮天王酒”,黄保新也在郑达富的指使下,制作了一份虚假的酒品召回销毁情况记录。

广东省湛江市“壮天王酒”代理商何某在2014年7月初已将货款13万汇入韦雨静账户,但因“壮天王酒”被查封,郑达富迟迟未发货。经何某多番催促,郑达富等人以借的名义从灵川县经销商处调集38箱“壮天王酒”发给何某。

经鉴定,郑达富、黄保新、韦雨静销售的“壮天王酒”共计价值11万余元。该公司被查封的“壮天王酒”含有西地那非成分及其类似物。据了解,西地那非俗称“*”,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属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

检察官提醒爱喝酒的男性朋友,特别是爱购买保健酒的朋友,在购买时,一定要留个心眼,首先,保健酒生产批号可以在国家食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中进行查询,并以“国食健字”“卫食健字”等文号出现。其次,要认真阅读标签和说明书,保健酒不应该有具体治疗作用,只能标注“保健功能”或“适宜人群”等内容。最后,必要时可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切莫因为盲目使用而伤害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