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二审开庭 王老吉诉加多宝“10罐7罐”案

2015-06-05 16:02:25      家庭医生在线

6月2日,王老吉诉加多宝“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系列广告构成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案二审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此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定,加多宝相关广告语属于虚假宣传,需向王老吉赔偿500万元。

据了解,在该案一审中,加多宝方面称其广告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饮料行业运行状况分析报告》。但一审法院裁定,加多宝未准确、全面引用数据来源信息,也不能证明广告发布时“加多宝”凉茶以罐计量的市场销售份额超过70%,足以导致消费者产生误解。因此,一审法院判定“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为虚假宣传,加多宝赔偿王老吉500万元。

此次二审,“10罐中7罐的广告语”仍是官司的焦点。而王老吉方面则引述今年3月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三无”机构的报道,作为补充证据提交给了法庭,并强调保留追究加多宝和“三无”机构共同侵权的权利。

据了解,加多宝方面一直使用的排名中介机构——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被央视曝光为“三无”机构,涉嫌数据造假。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称:“只要交纳一定的费用,该机构就可以为企业量身打造一款优秀的销售数据排名。只要提供企业名称和产品名称,就能根据中心的数据为企业出具销量排名等证书,买的名次越高,企业交纳的费用就越多。费用起步40多万元,多则缴纳数百万元。”

去年12月,王老吉加多宝“红罐之争”一审宣判,广东省高院裁定加多宝败诉,判令加多宝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和生产相关商品,立即销毁相关侵权产品和宣传材料,并赔偿王老吉1.5亿元。加多宝随后提出上诉,但二审尚未宣判,加多宝方面已经推出金色新包装。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