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中山开展银杏叶提取物为原料生产保健食品检查

2015-06-04 10:22:44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5月21日至25日,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文件的要求,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对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使用银杏叶提取物作为原料生产保健食品的专项检查。

一是迅速开展自查。要求辖区内所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按照文件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并向市食药监局提交自查报告。

二是全面监督检查。根据自查情况,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山市3家使用银杏叶提取物生产保健食品的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从不具备资质企业购进银杏叶提取物,是否存在使用盐酸工艺银杏叶提取物生产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

经核查,尚未发现中山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使用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银杏叶提取物,也暂未发现使用盐酸工艺提取的银杏叶提取物作为原料生产保健食品。下一步,中山市局将结合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继续加强全市保健食品监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