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东营高考前夕保健食品抽检 药店阿胶片铅超标

2015-06-03 12:04:28      家庭医生在线

记者从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证中高考期间保健食品的安全,市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的部分保健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发现河口区博澜药业第二药店所售的一款阿胶片铅超标。

本次监督抽检涉及改善记忆、缓解疲劳、调节免疫力、补充微量元素4类产品,合计10 批次保健食品,共发现1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这款名为“胶芝堂牌阿胶片”的保健品,在位于河口区的东营博澜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二药店出售,标示生产单位为“东阿福禄唐阿胶系列产品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铅含量为0.61mg, 高于标准规定的0.5mg。对该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市食药监局已依法组织进行查处。

大众网记者查阅了国家食药监总局,于5月份公布的《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不合格产品数量为15项,其中阿胶类产品独占6项。这些不合格的阿胶类产品标称生产厂家均在东阿县,其中山东东阿益生堂阿胶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的两款东阿片也均为铅超标。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