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珠海食药监局抽检福建小吃店 未发现添加硼砂

2015-05-15 15:04:5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珠海市香洲区有市民怀疑福建小吃店为了增加云吞、饺子的口感,可能会存在违法添加有毒物硼砂(酸)等有毒违法添加剂,香洲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经抽检5批次云吞、饺子馅料,未发现有违法添加有毒物硼砂(酸)行为。

记者13日从香洲区食药监局获悉,香洲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即组织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检查福建小吃店在食品中是否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并在吉大小吴饺子店、香洲乐灿小吃店等5家福建小吃店,对云吞、饺子馅料进行抽检,主要抽检项目是有没有添加有毒物硼砂(酸)等非食用物质,暂未发现有上述违法添加行为。

据悉,硼砂、硼酸是一种被禁止的非食用物质,添加后会让食品爽脆,口感更好。下一步香洲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会继续开展餐饮、流通环节的专项检查,对生湿面制品、肉丸、棕子等食品重点抽查,如发现有违法添加硼砂等非食用物质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