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花冤枉钱买了冒牌货 电视购药品要谨慎

2015-05-13 15:35:5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花冤枉钱买了冒牌货?工商部门提醒,选择电视购物要谨慎,不要轻信宣传。消费者电视购物时,注意选择货到付款,发现货物有问题,可拒签并要求退货;消费者还要记清电视购物经营者的地址并索要发票凭证。在发生消费纠纷后,消费者可向销售者所在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如果不掌握销售者相关信息,可以向发布广告平台所在地工商部门投诉。

近日刘女士很懊恼,她通过电视购物花1380元买了3盒“北京同仁堂”的足道泡脚药材,用了20天牙龈出血、心慌气短,打电话想退货,对方电话却一直忙音。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表示,该公司确有足道产品,但只是日用品,也从未在任何媒体上发布广告。

花1380元买3盒泡脚药

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买了假的“同仁堂”产品,遭遇退货难。“去年11月,我看电视广告,一个老专家介绍了一款‘同仁堂’治疗静脉曲张的泡脚药,说是宫廷秘方,这药2盒就治愈,第3盒巩固。”刘女士坦言,自己患静脉曲张有很多年,治病心切,立即拨打了咨询电话。

“接通后是自动语音,说前台忙,稍后回复。”刘女士回忆,次日一个自称“北京同仁堂”员工的人来电,称刘女士是前100位打进电话的幸运观众,获得50%的价格补贴,原价2760元3盒的产品只售1380元。最终,刘女士用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了3盒。

用三天牙龈出血 电话忙音无法退货

“用到第三天,我就牙龈出血了。”刘女士称,一共用了20包,还出现心慌气短的现象。刘女士表示,自己还患有脑梗,在购买前就询问了对方,对方表示可以用。“后来我看到说明书,各种出血病人、心肌梗塞患者不能用。”刘女士说,她反复拨打对方电话想退货,电话一直忙音。

5月11日,记者来到刘女士家中,她展示了剩余产品,将一个白色的小药包撕开,里面是散发着花椒味道的颗粒。记者注意到,包装上并没有生产批号。刘女士还表示,对方不给自己发票,而只有一张盖着“北京同仁堂兴安盟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发货专用章的“北京同仁堂质量信誉卡”。记者拨打产品包装上的电话,对方电话忙音。

药品涉及的公司:从未在媒体发布广告

5月12日,记者拨打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确有“足道”产品,但并非药品或保健品,是日用品,因此未在食药监部门获取批号。“我们从未在任何媒体发布广告,以电视购物方式购买的产品无法保证是正品。”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